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外事委员会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4-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包松娅)十二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日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会议传达了俞正声主席、杜青林副主席等全国政协领导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及第一次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暨专题研讨班上所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2013年外事委员会工作要点,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全国政协领导一系列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做好今后外事委员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把握主要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明确努力的方向,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主体作用,切实把外委会工作落到实处。
  外委会工作领域广泛,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一个“外”字,外交、外事、外宣、外经、外贸、对外文化交流、涉外研究等等。“外”既是外委会的特点,也是外委会的优势,委员们表示,要彰显特点、发挥优势,同心协力、开拓进取,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以奋发有为回应期待,共同开创本届外事委员会工作的新局面,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外委会副主任王国庆、周文重、韩方明及30余位委员出席会议,畅谈学习体会,并对本届外事委员会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