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3-03-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 廉维亮)十二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9日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及第一次专门委员会会议上全国政协领导的讲话及会议精神,就人资环委201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据介绍,人资环委在2013年将重点围绕城镇化过程中的人口资源环境问题、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政府考核体系、建立健全我国生态指标监测体系、水源地保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应对气候变化与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再生资源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建设国家木材战略核心储备基地等九方面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并将积极为今年召开的全国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进行前期筹备。此外,还将继续主办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开展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对口协商会。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在会上说,全体委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法治、政策和参政议政水平,切实把人资环领域内的相关问题吃透吃清。参政议政要选择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的中心工作、重大战略问题和人民群众迫切期望解决的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