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大会发言

张恩迪委员代表致公党中央发言:加强海外引智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国际化

2013-03-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林晖 孙铁翔)张恩迪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代表致公党中央作大会发言时建议,进一步完善国内引智环境,坚持用国际化视野引进海外人才,参照国际化标准完善体制机制。

张恩迪委员说,海外人才引进后的服务工作还应进一步适应需求,主要问题是:人才引进前期评估与后期跟踪服务机制不完善;支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投融资体系不健全;知识产权保护薄弱影响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人才移民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张恩迪委员建议:一、对政府资助项目建立和完善引智绩效评估机制。适时评估,动态调整,分类扶持。二、加强统筹协调,有效整合资源。研究建立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统筹机制等。三、搭建海外人才合作交流平台。建立专门的办事机构以及专项资金支持。四、积极保护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合法权益。五、创新机制,进一步完善国际化人才居住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