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大会发言

贺军科委员代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发言:高度重视社会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成长

2013-03-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朱立毅 华晔迪)贺军科委员代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建议,高度重视社会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成长。

 

贺军科委员说,不容忽视的是,一部分青少年中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价值观念模糊、道德养成不足、社会技能欠缺等问题。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全社会共同承担起社会教育的责任。从法制、道德等各个角度弘扬正面教育、抵制负面影响。二是切实增强青少年社会教育内容的针对性。针对青少年的思想认识实际,探索有效的路径和载体。当前要在青少年中开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等主题教育活动。三是大力净化网络和媒体文化环境。开发科学、系统的青少年社会教育网络产品。完善法规体系,继续大力整治网络色情暴力等违法有害信息。努力正确把握舆论宣传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