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2011年大事记

2011年5月全国政协大事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06-09    来源:中国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日至8日

 

贾庆林主席在四川南充、遂宁、成都等地,就推动绿色发展、建设“两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调研。期间,贾庆林主席在成都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和应邀出席第七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出席论坛开幕式、闭幕式并致辞和讲话。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学举,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刘志峰,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仝广成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佳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8日

 

上午,王刚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斯塔凡·尼尔森一行。尼尔森一行是应中国经社理事会邀请来华出席中欧圆桌会议第九次会议。

 

9日

 

下午,以王刚副主席为团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代表团在乌鲁木齐出席全国政协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政协赠送物资和向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成立60周年赠送“民族团结宝瓶”仪式。王刚、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共同为“民族团结宝瓶”揭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代表自治区政协接受赠送物资。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在仪式上致辞,副秘书长卢昌华,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万鄂湘等出席。

 

同日,王刚副主席还看望自治区政协部分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并同大家进行座谈。

 

10日

 

下午,以王刚副主席为团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代表团在乌鲁木齐出席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王刚副主席作重要讲话,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宣读全国政协贺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主持。全国政协代表团还看望慰问部分担任自治区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

 

晚上,全国政协代表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负责同志及各族群众共同观看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

 

11日至15日

 

王刚、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乌鲁木齐、伊犁、喀什、石河子、昌吉等地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调研。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副秘书长卢昌华,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等参加。

 

13日

 

上午,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在北戴河出席全国政协第77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切实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形势,认真履行职能,为“十二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仝广成主持。

 

20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一、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二、审议有关人事事项;三、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精神。

 

王刚、杜青林、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钱运录、孙家正、邓朴方、万钢、厉无畏、罗富和、何厚铧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研究室主任,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第十四次常委会议各工作组负责人列席。

 

23日

 

上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首都各界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杜青林副主席主持,陈奎元副主席出席。孙怀山副秘书长参加。

 

5月31日至6月4日

 

贾庆林主席在贵州铜仁地区,重庆秀山县,湖南湘西州、张家界市等地,就加快推进扶贫开发,促进武陵山区发展进行调研。国家民委主任杨晶、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邓宗良(驻会)陪同参加。

 

5月31日至6月4日

 

王刚副主席率全国政协特邀常委视察团就“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在贵州省视察。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仝广成,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俊九,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李长江,李栋恒、王金祥常委等参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