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议政建言

梁小虹委员:雷锋精神从来都没有离开他们

2013-03-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王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5日告诉记者:他们身边就有很多活雷锋,雷锋精神从来都没有离开他们。

“鞍钢郭明义被誉为‘当代雷锋’。但在我们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我们也有一个雷锋——余梦伦,我们称他‘雷锋院士’。”

梁小虹告诉记者,78岁的余梦伦,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研究员,是中科院院士,参加工作50年来,当过的最大的“官”就是弹道设计工程组组长。

“一个小小班组长,在研究院却无人不知,因为他像雷锋一样,有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凭着这些精神,他打动了大家,让大家看到他身上所散发的光和热。”梁小虹说。

“这些来自我们身边的光和热,给我们生活带来正能量,并感染更多的人散发出光和热。当正能量越来越多时,我们的民族就会生生不息、奋勇向前……”梁小虹建议,新时期要仔细研究并拓展学雷锋的新意义,了解身边的“雷锋”,从身边学起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