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通知公告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三场记者会公告

2013-03-04  来源:人民网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

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

一、时间

2013年3月6日(星期三)下午15:00-16:30

二、地点

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

三、选题说明

中共十八大之后,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也相继召开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在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我们邀请新一届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九位主席集体接受媒体采访,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弘扬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的重要作用;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展示中国更加民主开放、文明进步的国际形象。

四、嘉宾

万鄂湘 民革中央主席(新当选)

张宝文 民盟中央主席(新当选)

陈昌智 民建中央主席

严隽琪 民进中央主席

陈 竺 农工党中央主席(新当选)

万 钢 致公党中央主席

韩启德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

林文漪 台盟中央主席

王钦敏 全国工商联主席(新当选)

五、主持

张秋俭 两会新闻组组长、全国政协副秘书长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

政协委员谈推动科学发展

一、时间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上午9:00-10:00

二、地点

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楼多功能厅

三、选题说明

中共十八大报告指出,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统筹改革发展稳定,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四、委员嘉宾

厉以宁: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原名誉副主席,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主谈宏观经济)

林毅夫: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无党派人士(主谈宏观经济)

陈锡文: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主谈三农)

李毅中: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主谈实体经济和政策)

贾治邦: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原局长,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主谈生态建设)

五、主持

邬旦生 政协大会秘书处新闻组副组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

政协委员谈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

一、时间

2013年3月8日(星期五)15:00-16:00

二、地点

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

三、主题说明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近年来,全国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通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多种形式的实践,努力做到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增强民主协商的实效性。

四、委员嘉宾

卞晋平: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主谈专题协商和民主协商理论)

姜 力(女):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政部副部长(主谈专题协商、对口协商)

邵 鸿: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主谈提案协商)

吴先宁: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宣传部长(主谈党派提案协商)

甄 贞(女):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主谈提案协商)

五、主持

唐惠秋 政协大会秘书处新闻组副组长、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副巡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