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大会新闻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01号提案聚焦绿色农业

2013-03-03

关于绿色农业发展成为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01号提案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孙铁翔)绿色、环保正成为两会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记者2日从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秘书处提案组获悉,由九三学社中央提交的“关于加强绿色农业发展”成为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01号提案。

从去年开始,九三学社中央多次赴四川等地调研,在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加强绿色农业发展”提案。

据九三学社介绍,“关于加强绿色农业发展”提案重点关注了我国农业发展存在的资源浪费和破坏、污染日趋显现、农业生产能源利用率低等问题,并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对策建议。

2007年以来,九三学社中央将“全球气候变化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并聚焦于低碳发展。从2009年开始,九三学社中央陆续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低碳经济、绿色工业、交通节能等“低碳系列”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