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大会新闻

春天里的中国"好声音"——全国政协委员报到侧记

2013-03-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孙铁翔、张欣辛、林晖)阵阵春风给三月的北京带来了湛蓝的天空和初春美景。1日,出席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报到。他们将带着各族各界群众的心声和期盼,在即将在召开的两会上建言献策发出自己的“好声音”。

10时32分,来自湖南的全国政协委员乘坐CZ3123航班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机舱门外,没有迎接队伍,也没有摆放鲜花和悬挂横幅,但洋溢着接待人员热情的笑容和关切的问候;从委员们下飞机、登上中巴车,总共不过十分钟……

“节俭一点儿是好事,就像是老百姓自己在家过日子一样,该节省的还是要节省一些,把钱用到需要的地方。”看到接机如此简洁、高效,来自湖南的全国政协委员黄至安说。

15时43分,C2054次列车开进北京南站,来自天津的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这里同样没有安排欢迎仪式。

“北京,你好!”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侯欣一第一批走出车厢,虽然春天的北京还略显寒意,但他心中的热情早已被参加两会的氛围“点燃”。

记者分别跟随来自江西和天津的全国政协委员前往北京友谊饭店和万达铂尔曼酒店驻地,一路上没有封路、没有引导车,委员们乘坐的中巴车与社会车辆混行,其间多次遇到堵车。

“北京今天天气真好啊,但多亏昨天的一场大风。”刚坐上中巴车,不知谁说的一句话,让来自江西的政协委员对今年频发的雾霾天气展开了热议。全国政协委员傅克诚说,这次两会他最关注环境保护,一定要解决好环保和发展的问题。

一进入万达铂尔曼酒店驻地,迎面摆放着一张签到长桌,每个政协委员都将领到一个装有资料的小袋子。报到、住宿,只用了三四分钟时间。

酒店负责人郭丽琴介绍,今年餐厅不提供酒类,用餐标准也将严格控制,“铺张浪费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微笑和贴心的服务”。

“作为民营企业家,我连续六年提出扶持小微企业的提案,这次来还是要继续说说咱的心里话。”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董事长孙太利对记者说,希望国家能在民间资本进入方面把好的政策落到实处。

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大学法学系教授何悦兴奋地说:“今年是十八大开局之年,希望政府在民生、法治、依法行政等领域有一个好的开端。作为政协委员我们一定要抓住时机,多做一些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事情,要为国家发出我们的‘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