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议政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严琦: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

2013-03-02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情阐述,引起了代表委员对自身光荣、责任、使命的热切关注,激发了中华儿女走向伟大复兴新的自觉。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严琦对记者侃侃而谈:“习总书记的话给予我极大的精神力量,鼓舞我为圆中国梦前行。我是一名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从我做企业的亲身经历中,我就深刻地体会到,没有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

来自共青团青联界别组的严琦回顾自身经历说,生活中,我们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回想起来,当初决定辞职“下海”时,就是为了想圆“为天下人做一桌好饭菜”的梦,因为我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于是创办了“陶然居”。后来企业一步步渐渐做好了,尤其加入了工商联后,在党团组织的教育培养下,懂得的道理更多了,就想圆“帮助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的梦,因为觉得自己现在有了这个条件,于是在重庆好几个区县建了原辅材料生产基地,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到贫困山区招工,帮助农村女孩实现就业;创办培训学校,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作为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会长,现在的梦想,就是要搞好会员团结,与大家一道共同做好餐投集团,实现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做大做强重庆餐饮业,整体提升重庆餐饮业的竞争力。这也是会员们的梦想。

严琦深有感触地说:“在我国工商界有着‘听毛主席的话,跟共产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荣传统。今天,我们要发扬和传承这一光荣传统,把企业家个人和企业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踏实实地做好我们企业的事,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