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地方动态

贵州省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

2013-02-2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 2月27日上午8时许,肩负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任,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从贵阳启程赴京,出席即将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没有标语,没有鲜花,没有迎送仪式,一切与平常无异。委员们普遍感到今年全国“两会”的会风更加朴实。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为开好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以高度认真负责的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倾听各界的呼声和要求。姜刚杰委员通过深入调研和前期准备,将围绕贵州的扶贫开发工作,在大会上对武陵山区、乌蒙片区、滇黔桂石漠化地区的连片扶贫开发问题进行呼吁;陆洪光、冉霞委员把视角集中在解决西部地区“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希望国家能切实降低老百姓看病成本,让老百姓最大程度得到实惠;胡国珍、黄志明委员希望国家能从立法层面,规范社会和监护人的责任,努力实现教育公平,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大家表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不辜负全省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会议,精心准备大会发言和提案,充分展现贵州的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整体形象。

又讯 27日上午10时47分,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乘机抵达北京。

据了解,我省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共23名,分为17个界别,其中新委员19名。从27日下午起,在随后的两天半里,我省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将参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办公厅组织的培训,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宪法及有关法律和人民政协章程,为认真履行职能,开好大会积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