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地方动态

新任在渝全国政协委员离渝抵京

2013-02-28  来源:重庆日报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初在京召开。为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开好大会,27日上午,徐敬业、范照兵、何事忠、张玲等在渝全国政协委员离渝抵京,参加全国政协组织的新委员培训活动。

市领导刘光磊、杨庆育、何挺、童小平等到机场送行。

据悉,十二届在渝全国政协委员共33位,来自21个界别,其中新任委员17人。继任的16位委员将于3月1日赴京参加全国两会。

尽管是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但大部分都是“老政协”。市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济光,就是其中一位。已连续担任三届市政协委员的王济光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作为从重庆走出的全国政协委员,更多的是把重庆问题放在全国层面思考研究,站在民主党派角度为执政党建言献策。今年全国“两会”,他将就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发挥好“渝新欧大通道”作用等当前经济社会改革热点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同样担任三届市政协委员的新任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彭静表示,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是一份信任、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

站在更高的平台,她说,自己将进一步开阔视野,认真准备提案,为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鼓与呼。当前,她最关注食品安全问题。“这关系到每一个国民的身心健康,但目前我们的监管还不够完善。”彭静说,今年“两会”上,她将呼吁修订完善2009年颁布的《食品安全法》,完善食品安全保障法制体系的建设。

民生依然是在渝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在渝全国政协委员、沙坪坝区副区长王新强赴京前,就居家养老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剧,养老成为社会必须正视的问题。“现实情况是,社会养老机构不少,但更多老人希望居家养老。”王新强表示将在两会上呼吁学习新加坡的养老模式,并希望国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相结合,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记者 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