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地方动态

在闽全国政协委员听取省情介绍

2013-02-27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严顺龙 郑璜) 26日下午,即将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部分在闽全国政协委员,在福州听取了福建省情介绍。受省长苏树林委托,副省长陈荣凯通报了去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计划。省政协副主席郭振家、杨根生、薛卫民出席会议。

陈荣凯说,去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省生产总值、公共财政总收入保持较快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陈荣凯指出,今年初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开局良好。我们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三规划两方案”,坚持“四化”同步、“三群”联动、“三维”对接,继续实施五大战役,重点抓好强化经济增长的有效拉动、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全面深化闽台合作、持续拓展生态优势等七个方面工作,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