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地方动态

甘肃省政协出台改作风倡节约意见

2013-02-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记者 王聪)“会议期间不吃请、不请吃”、“积极推广电子公文和二维条码应用,减少纸质文件和简报资料,节约成本”……日前,甘肃省政协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规定,研究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见》,对调研视察、会议会风、文件简报、外出活动、接待工作、机关管理等六个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定。

《意见》要求,调研视察要本着党政需要、群众关注、求实求精的原则科学选题,每个调研组成员不超过10人,调研视察天数不能超过7天,到基层调研要避免集中扎堆给基层添负担;开会要开短会、讲短话,会议期间不吃请、不请吃。严禁以会议名义发放补贴和纪念品。除省上统一安排外,主席会议成员原则上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庆祝会等活动。

《意见》要求,办公厅要积极推广电子公文和二维条码应用,减少纸质文件和简报资料,节约成本,提高效率。不得借开会之机变相旅游,对没有实质性内容的出国和赴外省考察活动一律不作安排。到地方调研视察要轻车简从,用餐以自助餐和地方菜为主,不上烟酒。要严控机关“三公”经费支出,加强公车管理,杜绝公车私用,节水、节电,杜绝跑冒滴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