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地方动态

在沪全国政协新委员今赴京 姚明已准备提案

2013-02-27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采访姚明委员(右)。

东方网记者采访姚明委员(右)。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徐程、曹子琛、杜丽华、裘颖琼2月27日报道:没有横幅,没有包机、走得是普通乘客通道……今天上午,十二届在沪全国政协新委员从上海出发,将前往北京开展全国“两会”的先期培训。记者获悉,十二届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共有103位,新委员有42位。

规定新委员报道的时间是早上7点15分到7点半,然而在7点04分,穿着黑色高领T恤加条绒裤的姚明就早早到了会场。记者发现,他的眼睛有些红红的,似乎没有休息好。尽管如此,他还是欣然接受了东方网记者的专访。

作为一名在沪全国政协新委员,姚明表示十分珍惜这个机会,希望和其他委员一起献计献策,共同讨论,完成委员参政议政的履职职能。今年,他还准备了提案,是关于体育与教育的问题。姚明认为,体育应不仅仅局限于拿金牌,更重要的是要起到育人的功能。

“有没有和刘翔交流新委员的履职经验?”对此,姚明答道,刘翔因为在美国养伤,所以还没有来得及和他交流。

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姚明当选政协委员以来,参加各类活动都是提前到场,遵守纪律,得到了其他委员和工作人员的赞誉。

出发前,在沪政协新委员都参加了行前会。行前会后,不少委员都赶往了机场,而姚明却被大批记者围堵,在不断被追问“今年的提案是什么?”“具体是哪方面?”姚明再次显示了“大块头有大智慧”,他说“不要看到有点名气的委员就逼提案,逼出来的提案不会是好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