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党派团体

台盟中央提案继续关注两岸交流合作

2013-02-26  来源:人民政协网

本报讯(记者 廉维亮)记者日前获悉,今年台盟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党派提案共30件,仍将重点围绕两岸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提案还从综合经济、科教文卫与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与社会管理等几个方面,紧紧围绕中共十八大提出“五位一体”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格局各具体方面建言献策。

巩固深化两岸交流与合作是台盟近年来立足党派特色持续关注的话题。今年台盟中央提交两会的党派提案当中,这些方面内容的提案有5件,分别就巩固深化两岸民间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岸创意农业交流合作、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深化闽台民俗交流、深化海峡两岸图书文化交流与合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围绕“五位一体”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格局,台盟中央还就建立完善我国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促进民间借贷规范健康发展、缩小中西部贫困地区与东部发达地区信息化差距等经济建设领域问题;就加强三峡库区水污染防治、推进农村垃圾收运、污水处理科学化等生态建设领域的问题;就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建立新型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体系等社会建设方面的内容;就加快儿童用药研发工作步伐、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抢救等教科文卫方面工作提交了一系列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