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中央“十挑一”优选发言提案

2013-02-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记者 包松娅)在25日九三学社中央举行的全国两会媒体通气会上,记者了解到,此次九三学社中央将提交大会发言14件、提案63件,这些在社内以“十挑一”比例遴选出来的大会发言和提案,紧紧围绕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和突出科技特色,既彰显了界别优势,又展现了对社会热点的持续关注。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郭悦介绍,九三学社中央在10余件提案建议中,加强了民主监督方面的内容。《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建议》、《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建议》、《让“财产摄像头”成为防腐利器》、《关于大力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进一步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的建议》等提案,就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及“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建议。

科技问题始终是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之一。此次涉及科技方面的建言主要有12件,分别从农业科研机构改革、推动我国科技成果转化、我国科普文化产业发展、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提高科技投入效率、科技服务业发展、建设服务型科技管理体系等方面提出建议。

据悉,九三学社中央还就教育、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问题提出建言12件,着力为改善民生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