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党派团体

民进中央今年加大生态环境关注度 将提交38件提案

2013-02-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民进中央21日召开全国两会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民进中央将提交6篇大会发言、38件提案。这些大会发言和提案紧紧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除延续以往对教育、文化出版、城镇化的关注之外,今年还涉及生态环境、食品安全、国企改革等多个领域。

今年在民进中央准备递交的38件提案中,有十余件涉及教育、文化出版问题。《关于加强数字版权保护,构建国家级统一数字版权公共服务平台的提案》、《关于加强海洋教育的提案》、《关于学术性期刊改革不能单纯走市场化的提案》、《关于加强青少年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规范的提案》等就是其中的代表。

今年两会,民进中央则明显加大了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注力度。《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的提案》、《关于加快制定船舶大气污染防治规定的提案》、《关于高度关注农村垃圾处理、完善村镇垃圾收运处理系统的提案》、《关于采取措施,加强国家层面湿地保护工作的提案》等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提案内容视野高,观点新。

据了解,这些提案和发言形成于会中央以及各专门委员会、各省级组织的调研基础上,或通过信息转化、提案征集等方式甄选而出,是民进中央多年来追踪和深入的重点问题,集中反映了民进内外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记者 吕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