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党派团体

民革中央准备充分 重点突出

2013-02-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 汪俞佳)记者从民革中央20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民革中央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3篇大会发言和52篇提案,内容涉及国家经济建设重点、社会发展热点和群众关心焦点等多方面问题。

据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介绍,在《推进生态文明法治化,建设美丽中国》的大会发言中,民革中央将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法治的轨道,使生态文明建设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

今年与祖统工作相关的大会提案有6件。其中《关于强化和完善两岸青年持续交流合作的动力与机制的提案》提出了培育共同对话机制等多条建议,《关于推进两岸货币合作的路径设想的提案》提出了推动两岸货币合作的具体建议。

“三农”问题也是民革中央持续关注的领域。今年,民革中央将提交《关于加快农业信息化发展,提升我国农业现代化水平的提案》、《关于深化土地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城镇化的提案》等多件提案。关注社会和法制问题是民革中央历年两会提案的最大特色,围绕这一主题,民革中央去年展开了周密调研,将提交《关于司法公正与公信力建设的提案》、《关于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提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