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 > 地方动态

在苏全国政协委员赴盛会

2013-02-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2月25日,驻宁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出席全国两会全体人员会议召开,宁夏18位全国政协委员将携100余件提案和10件大会发言于2月27日赴京。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原主席项宗西,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贵宝,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纯人、张守志,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马国权,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刘卉及部分驻宁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定于3月3日在北京召开。自治区党委对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亲自审阅了拟提交全国两会的提案和大会发言目录。这些提案和大会发言,事关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如连续提了多年的黄河大柳树工程、南水北调西线工程,还有宁东往浙江送电项目、固原煤电铝一体化项目、中卫甘塘能源加工基地项目等。

齐同生强调,提案要再完善,把政策许办、党政想办、群众期盼作为重点,多提带有全局性、普遍性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努力做到提案提到民意中,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纪律要再严明,与会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同时要争取舆论支持,展示委员风采,宣传推介宁夏。学习要再强化,切实发好“政协”的言、讲好“宁夏”的话、办好“地方”的事。服务要再跟进,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要努力做到组织落实到位、任务分解周详、目标岗位明确,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证委员开好会议。(记者 吴少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