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9-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研讨会9月25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与会代表认真学习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发挥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两支力量的作用,共同提高委员会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李金华在讲话中指出,人口、资源、环境作为人类社会最基础、最重要、最难以协调的三大要素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其中,人口是一切问题的出发点和归宿,资源是物质基础,环境是终极目标也是重要的软实力。目前,科学发展很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处理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之间的关系。在这种背景下,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舞台广阔、责任重大。

李金华充分肯定了本届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一个专委会能够开展60多项专题调研,举办20多项重要会议活动,给中央报送80多份建议报告,多数得到批示和落实,这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的成果,要认真总结经验。李金华强调,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在科学选题基础上深入调研;要从各地实际出发,围绕本地工作重心、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开展工作,选择那些急需要做且能够做好的领域;要在调研过程中讲实话、报实情,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仝广成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全国和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做了大量工作,有不少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值得认真总结。他希望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政务性和事务性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协专委会办公室的工作联系,充分发挥两支力量的作用;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作工作报告。张维庆指出,五年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建设、完善人口政策、新能源开发等问题深入调研,成功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推动资源大省山西、内蒙古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特别是“关注森林”系列活动已产生日益广泛的社会影响、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议已成为咨政建言的重要平台;同时,专委会还围绕重要课题开展对口协商、专题协商,把协商民主贯穿到履职的全过程。

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出席会议并介绍了山西省相关情况。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庄国荣主持会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少阶、王玉庆、王曙光、任启兴、刘泽民、张黎出席会议。来自地方各省(区、直辖市)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及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