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河北调研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8-27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20日至今天(23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曙光、张黎、王玉庆率渤海海洋环境保护调研组,到河北省唐山、秦皇岛两市,对渤海海洋环境保护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副主席王玉梅分别陪同调研。

渤海具有独特资源和地缘优势,环渤海地区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区域。随着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的加速发展,渤海生态环境面临压力。据了解,河北省管辖海域面积7000多平方公里,沿海行政区包括秦、唐、沧3市4区7县(市)2个管理区,人口400多万。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渤海海洋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海洋环境保护法》、《渤海环境保护总体规划》等海洋法律法规,坚持环保与生态优先,实行开发与保护并举,在加强海洋环境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

全国政协一直在关注和研究渤海海洋环境的有关问题,今年又就渤海海洋环境保护进行专题调研,以充分了解渤海海洋环境目前的现状和今后的发展趋势。

连日来,全国政协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唐山市的唐山湾国际旅游岛、乐亭新区临港工业聚集区部分工业企业、曹妃甸区25万吨级矿石码头和曹妃甸湿地公园,秦皇岛市的北戴河湿地公园、山海关船厂、秦皇岛港务集团公司和河北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和唐山市、秦皇岛市及其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调研组对河北省渤海海洋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渤海海洋环境保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玉梅代表省政协就依托政协平台,发挥政协优势,做好渤海海洋环境保护工作,与全国政协调研组交换了意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