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长城保护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7-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日下午,全国政协长城保护情况调研组抵达甘肃兰州市。调研组与甘肃省政府、省政协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探讨长城保护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奎元指出,党和国家对长城保护工作高度重视,长城沿线各省级政府积极实践,使长城保护工作在近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长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治理国家、强边、兴边、戍边的战略性工程,虽然长城本身的军事意义如今已经消失,但它仍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具有独特的人文价值,应该研究好、保护好。调研组一行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多了解情况,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探讨进一步保护长城的思路、措施,对国家未来长城保护工作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建议,促进长城保护工作顺利开展。

甘肃是我国现存长城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总长度位居全国第二,共有明长城及早期长城3600余公里,分布在11个市(州)38个县(市、区)。“十二五”期间,甘肃省共规划长城保护项目29项,涉及调查、规划、保护设施建设、维修和研究等。

今年五月,调研组已经在宁夏、内蒙古两地进行了长城保护情况调研。

座谈会由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主持,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作了甘肃省长城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出席了座谈会。

当天,甘肃省省委书记王三运、省政协主席冯健身拜会了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为团长的调研组一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