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贾庆林会见"2012城市可持续发展北京论坛"外方代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6-2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7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2012城市可持续发展北京论坛”的美国华盛顿特区市长文森特·格雷等外国城市市长和副市长。这是贾庆林与文森特·格雷握手。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6月27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2012城市可持续发展北京论坛”的美国华盛顿特区市长文森特·格雷等外国城市市长和副市长。这是贾庆林与文森特·格雷握手。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徐松)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2012城市可持续发展北京论坛”的美国华盛顿特区市长文森特·格雷等外国城市市长和副市长。

贾庆林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国际友城活动,地方政府不断拓展与友好城市的交往,有利于各国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有利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他指出,解决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各种问题,不仅要依靠科技的进步,还有赖于城市的居住者转变生活方式,城市管理者转变执政思路。他希望“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能够凝聚世界各城市在城市建设和管理上的智慧,探索出促进人类全面进步,共同繁荣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贾庆林对地方政府开展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坚定合作信心,倡导合作精神,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致力于保增长、促就业、促稳定,促进国际贸易健康发展,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从而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第二,推动务实合作,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一方面,应在城市规划、管理方面进行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另一方面,要针对生态保护、经济结构升级、绿色经济等共同面临的问题探讨解决办法,增强合作实效。第三,发挥文化作用,通过文化交往,使城市人民近距离了解其他城市的文化,增进城市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打牢城市之间友好合作的社会基础和民意基础。

格雷等代表称赞中国政府、北京市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对贾庆林对此提出的三点建议表示赞赏,表示愿与中国政府、北京市就城市可持续发展问题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等陪同会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