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匈牙利国会副主席会见林文漪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6-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匈牙利国会副主席洛托尔曹伊·亚诺什和乌伊海伊·伊什特万5月30日在首都布达佩斯分别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率领的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一行。

林文漪表示,匈牙利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开展,在国际组织中合作良好,双边关系已进入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中方高度重视中匈关系,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两国关系,视匈牙利为中国在欧盟内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与匈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匈、中欧关系迈上新台阶。

洛托尔曹伊和乌伊海伊对林文漪访匈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表示,匈牙利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赞赏中国在世界多极化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匈国会积极支持政府大力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希望在经贸、人文、教育、环保、农业等各领域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匈方重申将坚定不移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林文漪介绍了中国政协的有关情况。她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巨大的包容性。中国全国政协珍视与匈国会间的传统友好关系,愿继续加强两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匈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匈方表示,长期以来匈国会与中国全国政协的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希望进一步密切同中国全国政协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各领域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

当日,林文漪一行还同匈牙利国会匈中友好小组议员进行了座谈。

代表团主要成员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秋俭、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聂震宁以及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高建参加了上述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