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乌克兰议会第一副议长和副总理分别会见林文漪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5-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乌克兰议会第一副议长马丁纽克、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博加特廖娃25日在首都基辅分别会见了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率领的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
  乌方对林文漪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乌方表示,乌中建交20年来,两国及两国议会关系取得快速发展,乌中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乌方愿认真落实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就建立和发展乌中战略伙伴关系所达成的共识,不断挖掘双方在经贸、造船、航空航天、卫生、国防等领域的合作潜力,把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乌方重申,乌克兰政府和最高苏维埃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无论乌政局如何变迁,这一政策都不会改变。
  林文漪说,进一步发展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是双方共同的历史性和战略性选择,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促进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与繁荣的积极因素。2011年胡锦涛主席与亚努科维奇总统共同宣布建立和发展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开创两国关系新局面。林文漪还介绍了中国全国政协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代表团主要成员山西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聂震宁和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参加了上述会见。
  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24日抵达基辅对乌克兰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