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王志珍会见日本众议院议长横路孝弘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5-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25日在东京会见了日本众议院议长横路孝弘。
  王志珍向横路孝弘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王志珍说,中日邦交正常化40年来,中日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高层往来频繁,在经贸、科技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果显著。中方重视中日关系,愿与日方一道,以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和“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为契机,加强各领域对话、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有关敏感问题,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横路孝弘表示,40年来,在日中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两国业已建立十分紧密的关系,双方高层、地方政府及民间往来频繁,在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水平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日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日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代表团主要成员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秦大河,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刘政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王玉英等参加会见。
  应日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邀请,王志珍率中国全国政协代表团于24日抵达东京对日本进行友好访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