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青年 > 青年风采

机关团委倡导志愿精神促进志愿服务

2012-05-23

 

参加机关团委首个志愿服务项目的青年志愿者。

参加机关团委首个志愿服务项目的青年志愿者。

订制T恤。

订制T恤。

5 21日,全国政协机关团委为落实机关党委要求,推动机关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发出了《关于促进机关青年 志愿服务的通知》,明确提出积极为青年志愿者提供服务机会和平台,并做好服务时间认证等后勤保障。《通知》得到机关团员青年热情响应。二十三名青年报名参 加首个志愿服务项目。 

522日,机关团委召开志愿服务准备会,团委书记刘栋、团委委员李靖向团员青年介绍志愿服务知识,布置工作任务。

刘栋说,踊跃参加志愿服 务,充分体现了机关青年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需要每一个参与者认真思考和对待。希望大家珍视"政协青年"的身份和"青年 志愿者"的荣誉,充分理解和把握志愿服务的两个最主要的元素,一是无偿奉献,二是高质量工作。这两个元素缺一不可。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政协机关青年志愿者。

李靖说,青年志愿者不是个人英雄,也不是单打独斗,我们要像志愿精神描述的那样,通过团结、服务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志愿服务没有报酬,但团委可以为大家提供服务时间证明。如果我们一直坚持下去,回头再看,这种经历本身就是人生一笔沉甸甸的财富。

会后,机关团委向青年志愿者发放了订制T恤。T恤为纯白色,上面有中国青年志愿者标识和"cppcc youth"(政协青年)字样。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是高尚的行为,是文明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机关团委呼吁更多机关青年在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奉献中不断了解他人、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成为展示时代精神、推动科学发展、创建文明机关的重要力量!

 

来源:中国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