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赴渝调研可持续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5-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为组长的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调研组围绕“推进人口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加快缩小三大差距”主题在渝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渝西和渝东南等多个区县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重庆市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近年来重庆市在人口资源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重庆的分配制度改革、城乡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化改革、户籍制度改革以及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等多方面有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对于缩小三大差距、促进共同富裕、人口环境走上可持续发展的大道,调研组建议,重庆要在六个方面多下功夫:进一步研究农村“三权”抵押融资、地票交易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发挥好国有企业“第三财政”的作用,制定完善相关政策,使之成为国家长治久安的保障;制定完善动态扶贫覆盖面的标准问题,切实保障贫困人口的生活;进一步完善农民工户籍制度改革,让进城农民安家落户;提高社保基金比重,解决好老龄化社会物质保障问题;政府、金融机构、市场、企业齐心协力引导人流、物流、资金流向缩小差距的目标共同努力。

调研组强调,缩小贫富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是科学发展的重要要求,要在做大蛋糕、分好蛋糕的过程中注重提升质量,集中力量和资源促进低收入群体和经济欠发达地区发展。政协要更加主动地发挥自身优势,汇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推动西部地区跨越式前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