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青年 > 心灵驿站

以音乐的名义狂欢,给爱一个播种的机会

2012-05-11

——2012北京草莓音乐节之观感

文印室团支部:孙光全

导语:为了纪念建团90周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机关青联、机关团委举办了“青春唱响”北京草莓音乐节现场观摩活动。作为文印室团支部一名成员,我有幸参加了2012北京草莓音乐节现场观摩活动,观看了知名乐队的高超演技,聆听了著名艺人的优美歌声,体会了音乐节现场的狂热气氛,感受了乐迷们的疯狂激情,看到了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心灵上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我为音乐痴迷,我为祖国骄傲。正如他们宣传的那样,北京草莓音乐节“用音乐打造着潮流青年们的诺亚方舟”、“一直以最为多元化的独立音乐和最为包容的受众群扬声在外,并因其独特的浪漫气质,迅速成为了国内最大的户外音乐节”、“已经成为了所有年轻人每年春天必须经历的户外音乐体验,更被誉为最具大众普及度及美誉度的国内音乐节第一大品牌。”

文印室团支部:孙光全

 


音乐的震撼,心灵的升华

怀着对音乐节的憧憬,怀着对草莓节的向往,30日这一天早早地我便来到了草莓音乐节的主会场北京通州运河公园。还没有到会场门口,远远地便看到了一面黄色的旗帜,上面写着“曾轶可”三个字,原来是北京歌迷会的歌迷们为他们的偶像助威来了。入场时间一到,早已了解了会场示意图的我,通过电子安检通道进入会场后,穿过创意市集,走过爱舞台,越过校园舞台,直奔本次草莓音乐节主会场草莓舞台,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演出时刻的到来。不多时,舞台前已拥挤不堪,各位乐迷们已经占据了有利地形,或坐或站,而刚才的“曾哥”迷们已经占据舞台正前方的主要位置,准备为他们的偶像呐喊助威。

在慷慨激昂的音乐声中,南无乐队以经典的《啦啦啦》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而小打击乐手张硕以一袭婚纱亮相更是惊艳全场,主唱刘相松以“大家一起来高唱啦啦啦”更是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全场的歌迷一起跳起了舞蹈,喊起了“啦啦啦”,若非亲身经历,你真的不能感受什么叫作音乐的魅力,若非亲眼所见,你真的不知道什么叫作身心的放松。歌声、喊声、口哨声,刺激了在场的每一名乐迷的神经,全场一片沸腾。而之后,“大家一起扭一扭”,更是跟着舞台上的“新娘”做起了健身操,唱着歌,做着操,看着新娘,那种感觉也就只有在现场才能体会到的。而接下来,第四个出场的曾轶可,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曾哥”的叫喊声不绝于耳,之前在门口见到的“曾哥”迷们也头戴着黄布条、挥舞着黄旗,为他们的偶像呐喊助威。而之后得知,“曾哥”在29日下午刚参加完上海草莓音乐节的活动后,30日便来到北京参加在这儿举行的草莓音乐节活动。在敬佩她的超强人气、超强歌喉的同时,对她的敬业精神又多了一份敬佩,对她对音乐的执著又多了一份崇拜。如果我们每一个人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都能够爱岗敬业,都能够不断提高,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还有什么任务不能完成呢?

艺人的互动,歌迷的狂欢

最令歌迷感到疯狂和痴迷的,是能和自己的偶像近距离的接触,见面,握手,拥抱,甚至合影留念,而这一次草莓音乐节让每一位歌迷都有了能够见到自己偶像的机会。在主场区演出的间隙,我就在爱舞台西侧的伊利优酸乳互动区与“旅行团”有了零距离的接触。旅行团的5位成员不仅悉数登场,而且现场与歌迷互动,翻唱老歌,现场游戏,为参加活动的歌迷赠送了口琴、吉他等礼物,并与歌迷合影,为歌迷签字留念。这一活动也极大地调动了歌迷们参与的积极性,使他们与偶像有了接触的机会,对音乐的热爱又增进了一步。

主舞台正对面的红色敞篷牧马人,安装着尼康顶级相机,配备着专业400mm远摄镜头,只要拍摄出主会场草莓舞台中的完美“草莓”,到《咔啪》展位现场打印一张最喜爱的照片就可以参加现场投稿,都有可能获得《咔啪》摄影杂志选出的最佳创意、最佳画质、最潮最in、最佳光线/构图等10个奖项。顶级的相机,丰富的奖品,还有主会场精彩的演出,都令每一个歌迷如痴如狂,陶醉其中。

在本次音乐节中,不仅有众多的艺人深入到歌迷当中与歌迷互动,而且在台上演出的过程当中,他们也不忘台下的歌迷朋友,与台下歌迷接力唱歌,调动台下歌迷一起舞蹈、一起呐喊,将现场的气氛不断地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我感觉到这不仅仅是一次音乐的盛会,对于工作忙碌、压力日增的上班族来说,更是一次思想的放松、心情的发泄,更像一个舒缓心情、发泄压力的精神舞台,在弘扬音乐无极限的同时,更发挥了其它地方不可取代的作用。

完美的构思,完美的保障

优秀的作品,来自于优秀的设计;优秀的设计,来自于优秀的保障。本次音乐节堪称完美,主要是它有着很多的亮点:

完美的舞台设置。据了解,作为国内最大的音乐节品牌,今年的草莓音乐节史无前例的进行了8大舞台设置,以及超过160组的海内外艺人,主要包括:草莓舞台、伊利优酸乳•爱舞台、过载舞台、Q•星球舞台、阿卡贝拉舞台、Alienware电子舞台、摇滚校园舞台和Chǎ舞台,而每个舞台每天都有着不同的惊喜和亮点,使每一个乐迷们流连往返,乐在其中。

完美的演出效果。在4月30日,内地超人气王曾轶可在主舞台上的每一首歌,都成了全场的亮点,一次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而新老中国摇滚象征张楚和后海大鲨鱼,则在19时准时登上了主舞台,使喜欢摇滚的朋友们大开了眼界,放飞了激情。在伊利优酸乳•爱舞台,沉寂十年首次复出的朋克典范A-BOYS;在Q•星球舞台,法国年轻电音乐队代表General Elektriks和Tahiti80,以及拥有众多粉丝的摩登当家乐队旅行团;在Chǎ舞台,第二班相声的徐强和李志申;在Alienware • Guava电子舞台,电音教父级人物DJ Spooky,都给所有的朋友们带来了非常精彩的节目,使每一个舞台的观众都乐在其中,流连往返。

完美的安全保障。针对此次活动时间长、场地大、接待游人多的特点,警方根据现场人员聚集程度,共投入各种安保力量达4000多人次,有力地保证了游人、乐迷朋友们的安全。

完美的饮食保障。为了确保每一位歌迷能够吃好玩好,音乐节不仅精心挑选京城十余家餐饮商,而且实行餐券制购餐,准备了指示牌指引消费者顺利兑换餐券,杜绝现金交易,从而在细节上消灭了卫生隐患,保证了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卫生。

正是由于这些完美的表现,才使得每一位到达音乐节的观众、歌迷,能够安心的参与其中,安全的参与其中,使音乐节的活动完美、圆满。

绿色与环保,有爱的草莓

草莓音乐,年轻人的节日,音乐的节日,但是绿色与环保,依然是它的主题。在观众入口处,工作人员为每一名进入者分发环保垃圾袋和环保纸杯,同时收集可回收垃圾还能得到草莓音乐节珍藏版海报。而“壹基金救援联盟”也在音乐节现场和观众互动,普及公众安全和救生常识,宣传“壹基金 壹家人”的全球公益理念,每人每月1块钱,一家人互相关爱彼此关怀的慈善互动模式,即:每1人+每1个月+每1元=1个大家庭。

绿色环保我先行,低碳节能强身体。好多观众放弃开车参加音乐节的想法,自愿的做公交车,倡导环保理念。而入场的每一位观众,也能自觉地践行环保理念,不乱扔垃圾,不乱扔烟头。在主会场,见着一个小朋友拿着一个环保小纸杯、到处找垃圾桶的情景,让那些随地扔垃圾的人面红而自责。由于音乐节一天演出的时间比较长,我也准备了很多零食和一些饮料,在演出间隙,补充能量和水分,之前特意准备了一个垃圾袋,将食品塑料袋、喝完饮料后的空饮料瓶放入袋中,扔到指定的垃圾筒里。绿色环保,从我做起,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人,为我们能有一个蓝色的天空做出自己的努力。

草莓音乐节已经落下帷幕,而那激扬的乐曲、优美的歌声仍然在我耳边回荡,作为一名热血青年,作为政协机关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不仅仅要像草莓音乐节上宣传的那样“抓紧时间,及时行乐,在草莓星球上为所欲为才是正经事”,更要以这次草莓音乐节为契机,领悟音乐的精髓,顿悟人生的真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政协青年,作为文印室团支部的一员,我深知,未来的路还很漫长,未来的任务还很繁重,需要我们去探寻的领域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去学习的知识也有很多,我将以这次草莓音乐节为契机,用音乐的抑扬顿挫,用摇滚的昂扬激情,用艺人的敬业执著,深深地领悟音乐的精髓,来指导我的工作,指导我的生活。努力学习工作本领,不断提高技能水平,用一流的业务技能来为委员服务、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用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团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礼。

来源:中国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