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青年 > 青年风采

机关青联与机关团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12-03-16

 

机关青联主席袁亚彬主持会议。 程炜 摄

机关青联主席袁亚彬主持会议。 程炜 摄

机关党委副书记郭丽琴讲话。 程炜 摄

机关党委副书记郭丽琴讲话。 程炜 摄

机关党委巡视员魏洪罗讲话。  程炜 摄

机关党委巡视员魏洪罗讲话。 程炜 摄

与会同志听取关于总结和计划的说明。 程炜 摄

与会同志听取关于总结和计划的说明。 程炜 摄

 

2月17日下午,机关青联主席袁亚彬在机关主持召开青联三届二次常委会议暨青联团委年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团中央、全国青联和中直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工作,讨论2012年计划。机关党委副书记郭丽琴、巡视员魏洪罗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丽琴代表机关党委对机关青联和机关团委201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2年工作提出四点希望。第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切实按照党中央、团中央、全国青联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第二是立足本职、突出重点。要抓住党的十八大召开、人民政协总结工作和纪念建团9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心谋划重点活动。第三是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要准确把握时代特点,认真调研青年需求,充分认识和发挥新媒体在凝聚、动员青年方面的作用。第四是加强组织、广泛联动。要继续加强青联、团委自身建设,主动拓宽内外联系渠道,在学习交流中不断开阔视野。

 魏洪罗在讲话中说,机关青联和机关团委在2011年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机关内外都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为"四型"机关建设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希望青联和团委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团结带领机关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做出更大贡献。

 袁亚彬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机关青联和机关团委向机关党组、党委及机关各部门表示感谢。他说,机关青联和机关团委的健康发展、机关青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机关各级领导的关心关爱和机关各部门、各群团组织的大力支持。2012年,机关青联和机关团委要继续在机关党委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结合纪念建团90周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精心组织青年论坛、青年讲堂、国情教育等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办好《政协青年》刊物。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机关青联副主席李红梅在会上传达了党中央书记处十七届十七次会议关于共青团和青联工作的指示及有关会议精神。

 机关青联副主席孔梅就增补青联常委和委员事项作了说明。

 机关青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团委书记刘栋就《全国政协机关2011年青年工作总结(征求意见稿)》和《全国政协机关2012年青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经热烈讨论,会议原则通过《全国政协机关2011年青年工作总结(征求意见稿)》和《全国政协机关2012年青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同意增补杨小强等六名同志为机关青联常委、黄凯等八名同志为机关青联委员。

 

机关团委委员、各团总支、直属团支部负责人参加或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