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青年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0年度“人民政协与互联网”全国政协机关青年论坛的通知

2012-05-02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对人民政协的新要求,贯彻贾庆林主席关于利用网络新技术创新工作形式的指示,经机关党委批准,机关团委、机关青联定于20105月至9月举办“‘人民政协与互联网’全国政协机关青年论坛”,围绕人民政协在网络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创新人民政协经常性工作形式等内容开展研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人民政协与互联网。 

(一)人民政协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人民政协的公共关系:包括人民政协与以网络媒体为代表的新兴媒体的关系、人民政协与网络民意的关系、协商民主与网络政治的关系等。 

(二)人民政协经常性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人民政协各项经常性工作:包括利用网络技术改进和创新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经常性工作,如理论研究、办文办会、提案、视察、专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对外交往、人事调配、党团工作、学习培训、宣传出版、信息化建设、后勤服务等。 

二、论坛形式

以现场演讲和征文为主,辅以DV访谈,调动积极性,扩大参与度,直观、立体展现机关青年整体风貌。

三、活动安排

(一)学习阶段:

5-7月,机关团委、青联负责组织赠阅图书、专题讲座、读书交流和DV访谈等,广泛动员机关青年围绕论坛主题主动学习思考。

(二)征文阶段:

8月,开始面向机关各室局和个人征集论文。各局应提交一篇集体稿件,个人稿件不限。征文评选将对集体和个人分别予以奖励。

(三)演讲阶段:

9月,从提交的论文中遴选具有精彩观点的810篇文章,安排现场交流。

(四)成果汇集阶段

10月,将学习交流成果集结成册,印发机关各部门;编辑DV素材,通过人民政协网和其他网络宣传。

四、注意事项

为响应机关文明委和节能办倡议,切实在工作中践行低碳理念、节约资源,机关团委、青联围绕青年论坛主题组织的各项活动通知将以短信形式发送,请及时查看并积极参与。

机关团委  机关青联

二○一○年六月七日

 

 

联系电话:66191052

 

 

联系人: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