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青年 > 青年风采

在伙食服务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纪念建党9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上发言

2011-05-04

(2011年6月29日)

纪宝杰

 

尊敬的各位首长下午好:

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我叫纪宝杰,现任服务局服务二处服务科科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实履行共产党员的诺言和义务,在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我被评为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其实这荣誉应当归功于服务二处这个集体,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和培养,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离领导和同志们的要求有相当差距。下面我就简要汇报我的工作情况和思想认识:

一、共产党员就要吃苦在前,模范带头。食堂工作特点是在位时间长,劳动强度大,没有忙闲季节,天天如此。作为一名党员,我坚持每天早上5点多钟就到食堂和早班同志们一起做早点,晚上最后一个离开,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日,精心完成每天工作。

我到食堂工作已经有21个年头了,在这21年的时间里,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我都能冲在前,干在前,不分昼夜加班加点。“非典”期间,我负责食堂的消毒工作,尽管药水对人体的腐蚀性比较强,但我还是坚持工作,协助处领导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此外,我还主动承担协助其他科室的艰难工作,如灭蝇、灭蟑打药工作,食堂大规模搞卫生工作,固定资产盘核工作并对工作尽心尽力。我知道,工作总要有人干,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不能退缩,否则我纪宝杰就愧对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为了不断改进食堂服务工作,近期在人员不足的条件下又增加了现场制作服务项目,自己能够主动协助做好此项工作,克服场地狭小等不利因素,从食谱的制定、食品采购到现场制作,做到每天不重样,尽力满足干部职工的就餐需要 。

二、共产党员就要服从大局,勇挑重担。在实际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做好服务工作就必须服从组织领导,以大局为重,踏踏实实的工作,因为我们服务的对象是政协的领导和广大的干部职工。无论领导安排我在哪一个工作岗位上,我都愉快服从,从大会期间帮助凉菜组做火锅调料配制加工工作,到帮助后厨同志们包包子,我都竭尽所能让领导和同志们满意。

为了让大家吃的安全放心,我经常征求就餐人员和伙食委员会的意见,严把健康、卫生关,对大家反映油偏大、菜味偏咸等意见和建议,都能认真接受并进行调整。食堂历次卫生检查中均合格达标。

三、共产党员就要不计名利,舍得付出。食堂工作是一个服务的集体,更是一个大家庭,光临时服务人员就43人,这中间我尽力当好带头人,带领大家在服务机关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服务二处有一个很好的传统,党员干部要从生活、工作上关心、照顾临时服务人员,营造温暖、友爱、敬业的良好氛围。在我记忆中,近二十多个年头,每年大年三十、初一我都是和临时服务人员在一起度过的,目的是帮助他们安心本职工作,为政协机关做好服务工作。

我的家庭相对较困难,爱人下岗在家,全家仅靠我一人的收入。大会期间,父亲生病住院,我想个人的事是小事,为大会服务才是大事,直到大会结束,才到医院陪伴老人家走完最后的人生路程。

共产党员就要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更加努力的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心实意为政协机关服务,为同志们服务。谢谢大家。

作者:全国政协办公厅服务局服务二处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