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青年 > 青年风采

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纪念建党9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上发言

2011-05-04

(2011年6月29日)

王钊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大家下午好:

我是《中国政协》杂志社的王钊冀。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向领导报告,与同志们交流,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发言的题目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我1991年参加工作,1994年入党,2006年从中央党校毕业。20年来,我从一个黄河滩上的农家孩子,成长为中央媒体的新闻编辑;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成长为全国政协的工作人员。而今在建党九十周年这个光荣的日子里,我又被评为机关优秀党员,心里既感动又忐忑。在此,感谢多年来党的教育、组织的培养;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同志们的帮助。

先进性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属性,也是对每位党员的根本要求。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平凡的政协工作者,党员的先进性要更多地体现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在本职岗位上,体现在在默默耕耘里。近年来,我在工作中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履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坚持以德为先,增强党性、廉洁自律。德乃人之本,为人要有社会公德,居家要讲家庭美德,干事要重职业道德,这是一名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的前提和基础。办公室作为杂志社的综合部门,大到组织各种会议活动,小到接机接站、针头线脑,事无巨细,但又责任重大。为了做好工作,我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强化廉洁奉公意识,勤勉敬业,尊重同志,以大局为重,从整体利益出发,为维护杂志社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工作局面尽心尽力。

二是坚持能力为重,强化学习、提升素质。俗话说得好:关系是泥饭碗,会碎的;文凭是铁饭碗,会锈的;只有能力是金饭碗,注定要升值的。尽管我已是博士,但社会实践丰富多彩、政协事业如火如荼,政协宣传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初到杂志社,我狠下功夫,积极学习政协知识,潜心研究新闻业务,使自己尽快完成了角色转变,成为一名编采骨干,主持完成了一些重大宣传报道任务,采写的主题文章被多家媒体转载,创办的栏目成为杂志的亮点和品牌。目前,我仍然兼做编辑,参与每期杂志的选题策划与编辑出版工作。

三是坚持业绩为上,充满激情、奋发进取。毛主席说过,“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还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亮剑”,让理想和信念在工作业绩中闪光。办公室既是杂志社的秘书处、人事部,又是后勤处和服务部。近年来,我和其他同志一起,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积极的精神面貌,努力把社委会的各项决策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在促进杂志社的“三化”建设上作出了积极努力。比如,我们成功推行了“逢进必考”“全员聘用”“竞聘上岗”的人事管理制度,选人用人更为公开、公正、规范,在今年人事局组织的选人用人考评中,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百分之百。

几年来,我在编采部和办公室不同岗位上的工作,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连续三年考评均为优秀。

如果这些能够算作一点成绩的话,不如说是一名普通党员的切身体会和感受。不妥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今后,我将继续努力,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平凡工作中,谱写一个共产党员忠诚人民政协事业、热爱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挚朴篇章!

最后,再次谢谢领导和同志们的厚爱。

作者:《中国政协》杂志社办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