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青年 > 青年风采

机关团委、青联开展“关心关爱,真心真情”主题慰问青少年活动

2011-05-04

 

2010223

接到中直团工委转发的团中央、全国青联通知后,机关团委、青联高度重视,立即向机关党委领导作了汇报,并召开团委会议和青联主席会议,布置开展“关心关爱,真心真情”主题慰问青少年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2月初,机关团委印发了《关于关心团员青年生活的意见》,从制度上要求机关各级团组织、团干部从思想、工作、生活等多个方面切实关心团员青年生活。

二、12月,机关团委、青联先后赴服务局、人民政协报社、中协服务开发中心等部门走访座谈,了解团员青年需求,慰问生活困难和住院就医的团员青年,商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对流动团员的管理和服务。

三、为以健康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十一届政协三次会议召开,机关团委、青联为团员青年购置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用品,并开展了“迎五四”文体比赛预赛。

四、每个月初,机关团委都向月内生日的团员青年发出了生日祝福卡片,卡片虽轻情意重,极大地增强了团组织对团员青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五、机关服务局团总支、人民政协报社团总支分别以技能大赛和“明星人物”评选为契机,各自组织了业务技能培训和交流活动。

六、机关团委还与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道团工委一道,走访了金融街地区的两户贫困家庭,并由团委委员个人出资,向两户家庭的三名特困学生捐助了700元助学金。受捐助的学生和金融街道团工委分别给机关团委寄送了感谢信(附后)。

机关团委、青联在今后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团员青年工作和生活,继续做好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