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协青年 > 青年风采

机关团委完成国庆任务 青简字(2009)5号

2011-05-04

   “我与祖国共奋进”,是国庆60周年活动的主题。在此次庆祝活动中,机关团委承担并完成了群众游行彩车服务和广场集体舞两项光荣任务。现将有关情况简报如下。

彩车,是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直观展示国家各项成就的重要方式之一,车上人员都是在全国和所属领域有较大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优秀人物。按照游行指挥部安排,樊锦诗、欧阳明高、雷蕾、刘迎龙、于炼5名全国政协委员将于“10.1”当天登上“民主政治”主题彩车通过长安街。811,机关领导要求机关团委派出工作人员为上彩车的全国政协委员服务。在机关领导和机关党委、人事局、秘书局、管理局、服务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彩车任务的迎送委员、食宿保障、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均按预订方案顺利完成。

酷热夏日,火热激情。7月下旬开始,服务局团总支谌秋爽等18名团员青年承担了国庆集体舞任务。在机关党委、服务局、机关文明办的关心和支持下,团员青年们先后参加区域合练8次,步行前往广场合练3次,共12次利用晚间、周末等业余时间练习。“10.1”当晚,她们用长达3小时的优美舞姿和昂扬精神为新中国60周年华诞增光添彩。集体舞训练历时两个多月,正值盛夏,团员青年们不怕苦、不怕累,比对教学录像一遍编纠正动作,听着音乐反复练习团队配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全心投入练习。王荣荣带伤参加训练,汪革主动申请表演资格,所有人汗流浃背仍微笑以对,大家在表达爱国感情的同时,友爱互助、包容谦让,将年轻的心紧紧凝聚在了一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承担国庆重大活动任务,既是机关团委的荣誉,也是责任。机关团委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国庆6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和大力发扬参与国庆系列活动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奋发进取,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富强、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机关团委决定,给予谌秋爽(女)、李宁(女)、王星杰、付存然、边立强(女)、冯艺伟(女)、汪革、韩国峰、王文江、董金虎、马建敏、王荣荣(女)、裴雯(女)、张静(女)、韦慧(女)、杨慧严、辛晓娟(女)、张沟18名团员青年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