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政协网 > 新闻中心公告

3月7日晚7时对全国政协委员杨佳集体采访的通知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3-06    来源:中国政协网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定于3月7日晚7时,在铁道大厦3层多功能厅B段,集体采访全国政协委员杨佳。此场不对境外媒体开放。

附:杨佳简介

杨佳,女,全国政协委员中唯一一位盲人女委员,1963年出生,汉族,湖南长沙人,九三学社社员,硕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杨佳不忘政治使命,认真履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贡献突出,所提意见建议20余件,获得有关方面重视和采纳。

杨佳15岁上大学,19岁留校当教师,24岁成为中科院最年轻的讲师,但在29岁时不幸失明。29岁之前,她在超越别人;29岁之后,她选择超越自我——哈佛大学建校300年来第一位获MPA学位的外国盲人学生,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约瑟夫·奈誉为“中国的软实力”;我国历史上第一位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委员;第一位荣获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校友成就奖”的来自大陆的中国人。

政协新闻组

2012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