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政协网 > 最新报道

深圳市政协召开住深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2-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深圳市政协召开住深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为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做准备。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涉及深港合作、城市更新、深圳总部经济发展等多个领域提出众多意见建议,积极为深圳发展献计献策。
  “我今年还是关注深港合作问题。”来自香港的张国良委员表示,过去几年,他提交了不少关于深港合作的提案,但从落实情况看,很多关键问题仍停滞不前。“现在,深港、粤港合作的气氛越来越热烈。我和几名委员正在酝酿提交如何加快深港、粤港合作的提案。”同样来自香港的高敬德委员对张国良委员的意见表示赞同。他认为,深港、粤港合作一定要落到实处,如深港、粤港共建超级国际大都会圈。
  “深圳在发展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要精耕细作。”
  “深圳要明确总部经济的内涵,应建设创新中心、商品交易中心、结算中心。”
  座谈会上,深圳市政协主席白天说,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建议意见,市政协将进行归纳整理,报送市委、市政府。白天还在回应委员建议时表示,市政协将建立住深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意见直通市领导制度,委员平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经市政协整理后将送交市委、市政府参考;将每年市政协全会期间设立住深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小组的做法固定化;将住深全国政协委员的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大家开展调研等履职活动提供方便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