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政协网 > 最新报道

最高检工作报告提前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2-02-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最高人民检察院15日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不仅对工作报告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也对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很多意见建议,主要有:更加关注服务和保障民生,加大对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加大对新领域、新类型职务犯罪的打击和预防力度;适应新形势需要,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等。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座谈会上说,代表委员对工作报告和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中肯、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将进行认真的梳理和研究,把意见和建议充分吸收到工作报告中,落实到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各级检察机关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关切,争取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更大关心和支持,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