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大连全国政协委员向社会征集提案线索

2011-02-28

  本报讯 (记者 吕东浩)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住大连市全国政协委员或组织调研,或与党政部门座谈,或忙于撰写提案。今年,着眼关注民生、表达民意,委员与民众的互动性更强、渠道更宽。由全国政协常委、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武献华牵头发起的向社会征集提案线索活动,便是其中之一。
  “请广大市民针对当前在全国带有普遍性的热点问题,提出自己有论点、有论据的可行性建议。”2月24日,政协委员们结合相关媒体调查中排在前10位的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司法公正等问题,通过当地媒体向大连市民广泛征询建议。
  “在报纸上看到政协委员通过邮箱征集提案线索,感到万分欣喜,我们普通公民也有机会在两会上表达心声了。”此次征询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邮箱开通当天便收到邮件20多封,许多建议分量不轻。诸如:“编内编外同工不同酬、行业收入差距过大、劳动者收入在国民经济分配中比例不断下降等问题亟待解决”;“汉语拼音已经得到国际认可,应走改革发展的语言强国之路,推动汉语广泛走向世界”;“希望抓紧推进医疗改革,尽快实行全国一卡通,解决老年人异地医疗报销的困难”等等。
  据了解,“委员邮箱”将一直开通到全国两会结束。对于市民提出的具有普遍意义的建议,委员们将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提案;具有一定参考价值的,将经过汇总梳理有选择地作为社情民意反映给相关部门。“总之,不能辜负了群众的热切期盼。”武献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