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手机、社交网站——网民多条途径关注两会动态

2011-03-12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罗宇凡)与往年单纯的通过电视、报纸、新闻网站了解两会最新进展不同,今年,微博、“手机客”、开心网等新兴互联网应用都成为了网民同两会代表的交流平台。

    据了解,目前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中已有数百人开通了微博,三言两语,现场记录,发发感慨,晒晒心情,微博这种简便快捷的信息传播形式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大显身手。一

    时间,住房、教育、物价、医疗等各个社会热点浓缩成百余字刷刷地登上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两会记者的微博,使得会里会外、网上网下一样的热闹。

    手机平台也成为大家获知两会信息的重要渠道。手机报专门开辟了“两会聚焦”版块,每天通过早晚报,大家就能及时了解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消息和热议提案。

    除微博与手机平台,基于真实关系的社交网站也成为了两会信息的“传声筒”。财经国家周刊等六家媒体机构共同在开心网上开通了“2011两会聚焦”主页。网友可以直接向两会代表谏言建议、并且参与多个两会话题的相关投票,和好友一起讨论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