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是“人才库”。政协委员的称号神圣而光荣。他们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各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与时俱进,成就非凡;在参政议政的殿堂上,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建言献策,贡献卓著。大型系列丛书《使  命》就是把全国政协委员的人生历程、职业特色、委员境界如实地记录并保留下来,体现政协“人才库”的特色,团结更多的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该书每年出版一卷,每年在全国政协大会上赠送给与会的政协委员;同时还赠送全国政协机关、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各省级和副省级政协,以及有关机构收藏。
    《使命》第七卷收录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的事迹,内容真实而生动,图文并茂,具有较高的阅读欣赏和史料收藏价值。
    本书在编撰过程中,得到全国政协领导和政协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协作,得到入编政协委员的积极配合与支持,在此谨表真诚谢意!
(本书资料截止日期为2008年1月28日)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责任重大而光荣。半个多世纪以来,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为民族的复兴与富强,殚精竭虑,努力奉献,谱写了许多感人至深的篇章。
    政协委员中人才济济,群英荟萃,大家既有报国之志,又有兴国之才。这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坚实基础。我们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努力营造鼓励政协委员干事业、支持政协委员干事业的良好氛围。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珍惜政协委员的称号,发扬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情操,怀一腔热血,展一身才华,更加关注民生、参与国是、致力发展、奉献社会,积极投身到全国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中去。
    ——选自《贾庆林主席在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08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国文史出版社
GENERAL OFFICE,NATIONAL COMMITTEE,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