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宗和”代表团赴印尼出席“亚宗和”年度执委会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15-06-16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5年6月1至5日,以“中宗和”副主席、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为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出席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行的“亚宗和”执委会2015年度会议。会议开幕式在1955年万隆会议旧址独立大厦举行,并召开了反对暴力和极端主席研讨会。印尼副总统尤素夫•卡拉、外交部长蕾特诺•马尔苏迪等印尼政要出席并致辞。“中宗和”代表团团长马英林主教在研讨会上作总结发言,强调宗教人士应以身作则,倡导和谐宗教观,倡导不同文明和宗教间对话,对话应注重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借鉴。
    “中宗和”常务副秘书长马玉祥,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杨发明,中国基督教三自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晓鸿等参加“中宗和”代表团。会前,还代表“中宗和”出席在巴厘岛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东南亚民间高端对话会,并在“凝聚命运共同体的民间共识”议题下做题为“宗教对话与海上丝路”的发言,提倡文明多元共存和宗教开放交流与和平互动。

代表团团长马英林在开幕式研讨会上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