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宗和”大事记

http://www.cppcc.gov.cn/ccrp    2022-06-10    来源: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994年

 

7月2日,“中宗和”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宣告“中宗和”成立,赵朴初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11月,“中宗和”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沈德溶率团赴意大利和梵蒂冈出席“世宗和”第六届大会。

 

1995年

 

8月,“中宗和”在北京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座谈会,发表《中国宗教界和平文告》,倡议中国五大全国性宗教团体举行世界和平祈祷活动。

 

1996年

 

7月,应“中宗和”邀请,“世宗和”联合主席约翰•布伦斯及秘书长温德利一行访华。

 

10月, “中宗和”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丁光训率团赴泰国出席“亚宗和”第五届大会。

 

1999年

 

11月,“中宗和”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文藻率团赴安曼出席“世宗和”第七届大会。

 

2000年

 

1月, “中宗和”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傅铁山率团赴美国纽约出席 “宗教与精神领袖世界和平千年大会”。

 

2001年

 

3月,“中宗和”召开全体会议,因第一届委员会赵朴初主席已故,会议推选丁光训继任主席。

 

9月,“中宗和”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刀述仁应“日宗和”邀请率团赴日本访问。

 

2002年

 

3月,“中宗和”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相关人事安排,总结2001年度工作,审议2002年度工作计划。

 

6月,“中宗和”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闵智亭率团赴印尼出席“亚宗和”第六届大会。

 

10月,应“中宗和”邀请,以“日宗和”理事长白柳诚一为团长的“日宗和”代表团访华。

 

2003年

 

2月,应“中宗和”邀请,“亚宗和”秘书长金星坤一行访华。

 

7月,应“中宗和”邀请,“韩宗和”秘书长卞镇兴一行访华。

 

9月,应“中宗和”邀请,以“日宗和”非武装与和解委员会委员安田映胤为团长的“日宗和”代表团访华。

 

2004年

 

3月,“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在北京召开,傅铁山、帕巴拉•格列朗杰当选为第二届委员会名誉主席,丁光训当选为主席。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副主席王忠禹、刘延东等领导会见与会代表。

 

6月,“中宗和”负责人会见以世界伊斯兰联盟秘书长图尔基博士为团长的世界伊斯兰联盟访华代表团。

 

9月,“中宗和”成立十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出席了会议。

 

12月,应“中宗和”邀请,印尼前总统瓦希德率印尼宗教代表团访华。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副主席刘延东会见代表团一行。

 

2005年

 

1月,“中宗和”积极响应“亚宗和”倡议,向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捐款。

 

2月,应印尼多元文化协会和国立伊斯兰教大学邀请,“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学诚率团赴印尼出席第一届“和平与多元信仰教育”国际会议。

 

3月,“中宗和”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2004年度工作报告,通报了2005年度工作要点。

 

3月,“中宗和”发表了《坚决拥护和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的声明》。

 

3月,“中宗和”在京负责人会见比利时天主教枢机主教丹尼尔斯率领的访华团。

 

5月,应“中宗和”邀请,“世宗和”秘书长温德利一行访华。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主席丁光训分别会见。

 

7月,“中宗和”代表团出席在印尼安汶召开的“亚洲青年宗教领袖会议”。

 

8月,“中宗和”在北京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举行祈祷世界和平座谈会。“中宗和”还组织港澳台佛、道教界人士分别在北京、江苏举行和平祈祷活动。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了参加和平祈祷活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五大全国性宗教团体分别在全国各地以不同形式举行了和平祈祷活动。

 

10月,“中宗和”积极响应“亚宗和”的倡议,向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捐款。

 

2006年

 

3月,“中宗和”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宗和”委员增补、2005年度工作报告,通报了2006年度工作要点。

 

5月,以“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秘书长余振贵为组长,“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邓宗良为副组长的“中宗和”秘书处工作组赴美国、日本访问“世宗和”总部与“日宗和”。

 

8月,以“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陈广元为团长,常务副主席圣辉为副团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为顾问,由中国五大宗教代表性人士组成的“中宗和”代表团出席在日本京都召开的“世宗和”第八届大会。“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学诚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共享宗教智慧,共建和平安全”的主旨发言。

 

9月,“中宗和”就不同宗教和谐问题发表声明。

 

10月,“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副秘书长马英林赴韩国出席“亚宗和”成立30周年暨“韩宗和”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

 

2007年

 

3月,“中宗和”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2006年度工作报告,通报了2007年度工作要点。

 

8月,应“澳宗和”邀请,以 “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为团长,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陈洪为顾问的“中宗和”代表团对澳大利亚进行了友好访问。

 

9月,“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照诚赴新加坡参加 “亚洲宗教青年会议”。

 

11月,“中宗和”秘书处代表团赴韩国首尔出席“世宗和”主办的“东北亚宗教青年峰会筹备会议”。

 

11月,应“中宗和”邀请,以“韩宗和”主席崔根德为团长,由韩国七大宗教领袖和代表人士组成的 “韩宗和”代表团访华。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主席丁光训分别会见代表团。

 

2008年

 

3月,“中宗和”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2007年度工作报告,通报了2008年度工作要点。

 

4月, “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曹圣洁率团赴泰国曼谷出席 “亚洲宗教妇女领袖峰会”。

 

4月,“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邓宗良率团赴英国对“欧宗和”、“英宗和”秘书处进行了友好访问。

 

10月,以“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刘柏年为团长,副主席任法融、陈广元为副团长,由五大宗教代表人士组成的“中宗和”代表团,出席了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 “亚宗和”第七届大会。

 

12月,应 “中宗和”邀请, “亚宗和”名誉主席马瓦特一行访华,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会见。

 

2009年

 

2月,“中宗和”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邓宗良、副秘书长黄信阳应邀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出席澳大利亚 “同样的人类,多元的信仰”跨信仰峰会。

 

4月,应“中宗和”邀请,“世宗和”秘书长温德利一行访华,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会见。

 

9月,“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帕巴拉•格列朗杰当选为第三届委员会主席,丁光训当选为名誉主席,邓宗良当选为顾问。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 副主席王刚、杜青林等领导会见与会代表。

 

11月,以“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顾问邓宗良为顾问,副主席傅先伟为团长,副主席刀述仁为副团长,由中国五大宗教代表性人士组成的“中宗和”代表团应“韩宗和”邀请访问韩国。

 

2010年

 

3月,“中宗和”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2009年度工作总结,通报了2010年度工作要点。

 

4月,“中宗和”在上海举办“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祈祷世博会圆满成功”活动。中国五大宗教的300多位教职人员和信众按各自的宗教仪轨为世博会集体祈祷。

 

5月,首次由“中宗和”承办的“亚宗和”执委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亚宗和”18个国家成员组织的执委或代表、“世宗和”代表等约50人出席会议。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分别会见与会的“亚宗和”执行主席丁•山苏汀(印尼)、执行副主席卡希尔(澳大利亚)、秘书长金星坤(韩国)、名誉主席马瓦特(巴基斯坦)等“亚宗和”负责人。

 

8月,“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高峰、马英林等率团赴韩国首尔出席了韩国国际宗教和平团主办的2010年度研讨会。

 

2011年

 

1月,“中宗和”首次组织大陆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以“大陆宗教界赴台参访团” 名义,赴台交流。

 

1月,“中宗和”根据双边交流机制协议,邀请“韩宗和”秘书处代表团访华。

 

3月,“中宗和”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2010年度工作总结,通报了2011年度工作要点。

 

3月,“中宗和”委员明生出席“世宗和”与美国和平研究所在新加坡举办的主题为“亚洲和平:治愈社会创伤”佛教高层圆桌会议。

 

4月,“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顾问邓宗良,秘书长学诚等访问纽约“世宗和”总部、美国宗教和平组织、加拿大宗教和平组织。

 

5月,“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顾问邓宗良、副主席余振贵等出席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召开的“亚宗和”年度执委会。

 

9月,以“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张继禹为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出席在首尔举行的韩国国际宗教和平团2011年研讨会。

 

11月,“中宗和”根据双边交流机制协议,邀请以“韩宗和”联合主席崔根德为团长,由韩国七大宗教的领袖和代表人士组成的20人“韩宗和”代表团来华访问。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会见。

 

11月,“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副秘书长高英出席了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以“传播和平与发展的文化”为主题的亚洲妇女论坛。

 

2012年

 

3月,“中宗和”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工作总结,通报了2012年度工作要点。

 

5月,以“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顾问邓宗良为顾问、委员房兴耀为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访问比利时、法国、俄罗斯,分别与“欧宗和”、“比宗和”、“法宗和”、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署外联委、俄罗斯跨宗教理事会举行会谈。

 

6月,“中宗和”代表团以邓宗良为顾问,“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余振贵为团长,出席在韩国召开的“亚宗和”年度执委会。

 

9月,“中宗和”秘书处代表团根据双边交流机制协议,应“韩宗和”秘书处邀请,以“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秘书长学诚为团长代表团访问韩国。

 

2013年

 

4月,“中宗和”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2012年度工作总结,通报了2013年度工作要点。

 

4月,“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顾问邓宗良、秘书长学诚等访问“世宗和”总部及德国、意大利,分别与“世宗和”秘书处、“美宗和”、“德宗和”、“意宗和”工作会谈。

 

6月,以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张继禹为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出席在印尼玛琅召开的“亚宗和”年度执委会。

 

7月,“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副秘书长黄信阳出席在日本举行的东北亚和平研讨会。

 

9月,“中宗和”秘书长学诚出席在新德里举行的跨宗教与跨文化教育研讨会。

 

10月,以房兴耀为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根据双边交流机制协议,应“韩宗和”邀请访问韩国。

 

11月,以“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顾问邓宗良为顾问,副主席任法融为团长,副主席洪长有、马英林为副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出席在维也纳举行的“世宗和”第九届大会。


2014年


2月28日

“中宗和”三届六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中宗和”顾问邓宗良等出席。


8月24日

“中宗和”召开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主席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邓宗良等出席。


8月25日至29日

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为顾问,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为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在韩国出席“亚宗和”第八届大会。


9月16日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接见出席会议人员并讲话。


9月19日至22日

“中宗和”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了在纽约召开的“世宗和”执委会会议及气候变化专题跨宗教论坛。


10月23日至25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邓宗良在全国政协机关出席“中宗和”与“韩宗和”秘书处代表团举行的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开展两组织友好合作交换意见。“韩宗和”秘书长卞镇兴一行是应“中宗和”邀请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


10月24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邓宗良在全国政协机关主持召开“中宗和”与“韩宗和”秘书处代表团第二次工作会谈。


10月31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亚宗和”执行主席、印尼穆斯林学者委员会主席、穆罕默迪亚协会主席山苏汀率领的印尼伊斯兰代表团。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邓宗良参加。印尼伊斯兰代表团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邀请于10月28日至11月3日访华。


12月7日至11日

“中宗和”代表团赴韩国出席东北亚和平国际研讨会。


12月8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邓宗良会见瑞士联邦议会瑞中小组秘书长杨玉明,就开展交流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2015年


3月14日

“中宗和”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


6月1日至5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为团长,五大宗教代表人士组成的“中宗和”代表团,出席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行的亚洲宗教和平会议(“亚宗和”)执委会2015年度会议。


7月3日

“中宗和”四届二次秘书长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


7月6日至10日

“中宗和”专职副秘书长喇灿等一行2人参加“亚宗和”组织的考察组,赴尼泊尔考察加德满都及周边受灾情况,以拟定“亚宗和”援助尼泊尔重建方案。


7月29日至31日

应“中宗和”秘书处邀请,世界宗教和平会议日本委员会(“日宗和”)秘书长国富敬二率工作组来华访问。访问期间,双方进行了工作会谈并签署双边交流机制协议。“日宗和”工作组还走访了在京各全国性宗教团体。


9月23日

马飚副主席在京出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2015年古尔邦节招待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张秋俭,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晓敏参加。


10月12日至16日

应“中宗和”邀请,韩国宗教和平会议秘书长金光俊率领由韩国六大宗教(佛教、天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圆佛教、儒教)代表人士及韩国政府宗教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代表团一行12人来华访问。双方举行工作会谈并续签双边交流机制协议,“韩宗和”代表团还走访了北京、云南两地的宗教活动场所及宗教团体。


11月21日至23日

以“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承真为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在韩国出席东北亚和平国际研讨会。


11月23日至12月2日

应“中宗和”邀请,“世宗和”意大利分会(“意宗和”)秘书长路易吉•萨尔维阿等率领由天主教、印度教、巴哈伊教代表人士组成的代表团一行访华。双方举行工作会谈,代表团走访北京、上海两地的宗教团体及宗教活动场所。


12月3日至10日

“中宗和”代表团应“世宗和”英国分会(“英宗和”)和墨西哥跨宗教理事会(“墨宗和”)邀请访问两国。


12月6日至10日

“中宗和”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妙贤等一行二人,应“亚宗和”邀请赴柬埔寨参加了“2015年亚太跨宗教青年交流营”活动。


2016年


1月21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张秋俭走访中国佛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看望“中宗和”副主席,并就“中宗和”工作交换意见。


1月28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张秋俭走访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看望“中宗和”副主席,并就“中宗和”工作交换意见。


3月1日

“中宗和”副主席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受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委托,在全国政协机关主持召开“中宗和”第四届第三次主席会议。


3月10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张秋俭到北京友谊宾馆驻地看望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中国基督教协会主要负责人,通报“中宗和”相关工作,听取对“中宗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月14日

“中宗和”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作书面讲话。


4月27日至5月1日

“中宗和”代表团出席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亚洲宗教和平会议(“亚宗和”)2016年度执委会。


6月7日至8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张秋俭在上海走访中国基督教全国两会和“中宗和”委员,听取对“中宗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0月11日

“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在京与应邀来访的“亚宗和”秘书长畠山义隆、高级顾问神谷昌道及“亚宗和”秘书处工作人员进行工作会谈。“亚宗和”秘书处代表团考察了2017年执委会会议场地。


10月24日至27日

“中宗和”顾问晓敏率代表团赴日本京都出席“亚宗和”领导层会议和“亚宗和”成立40周年纪念研讨会。


11月16日至20日

“中宗和”委员、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修女部修女乔卞云等一行三人作为“中宗和”代表赴菲律宾马尼拉参加了“2016年亚太跨宗教青年营”活动。


11月28日至12月1日

韩国宗教和平会议(“韩宗和”)秘书长金光俊率“韩宗和”秘书处代表团访问“中宗和”秘书处,双方举行工作会谈。“韩宗和”秘书处代表团由韩国基督教圣公会、圆佛教、巴哈伊教的代表人士组成,先后访问了北京、上海两地相关部门及宗教团体。


12月21日至28日

以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顾问郭承真为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应“亚宗和”巴基斯坦分会(“巴基斯坦宗和”)和“亚宗和”孟加拉分会(“孟加拉宗和”)邀请赴两国访问。


2017年


1月23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张秋俭走访中国佛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看望“中宗和”副主席,并就有关工作交换意见。


1月25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张秋俭走访中国道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看望“中宗和”副主席,并就“中宗和”有关工作交换意见。


2月9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顾问张秋俭在上海走访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看望“中宗和”副主席,并就相关工作交换意见。


3月13日

“中宗和”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作书面讲话。


3月23日至30日

应“世宗和”总部和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宗教和平会议、秘鲁跨宗教理事会邀请,“中宗和”代表团于2017年3月23日至30日赴美国、秘鲁访问。


5月20日

由“中宗和”承办的“亚宗和”2017年度执委会会议在友谊宾馆开幕。“中宗和”顾问张秋俭出席并致欢迎辞。顾问晓敏出席。


5月18日至22日

“中宗和”在京承办“亚宗和”2017年度执委会会议,应“世宗和”要求,邀请越南、老挝宗教界代表作为嘉宾列席,了解“亚宗和”工作情况。会议期间,“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应邀与“世宗和”、越南、老挝代表非正式座谈。


7月7日至9日

应韩国宗教国际和平团、韩国宗教和平会议(“韩宗和”)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副秘书长、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副秘书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元龙等组成的“中宗和”代表团出席了在韩国釜山举行的2017年度东北亚和平国际研讨会。


7月19日至23日

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委员,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女青年会全国协会会长金蔚作为“中宗和”代表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宗和”妇女委员会主办的“赋权女性反对现代奴役”会议并发言。

 

8月25日至30日

应“中宗和”邀请,“世宗和”日本分会(“日宗和”)主席庭野日旷率由日本佛教(立正佼成会)、神道教(円応教派、金光教派)、基督教、伊斯兰教代表人士,以及“亚宗和”秘书长根本信博(根本昌广)等组成的代表团一行27人来华访问。“中宗和”与代表团举行专题会谈,安排代表团在云南、北京参访。

 

8月29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飙在全国政协机关会见应“中宗和”邀请来华访问的“世宗和”日本分会(“日宗和”)主席庭野日旷一行。

 

12月6日至13日

应“亚宗和”菲律宾分会(“菲宗和”)和斯里兰卡宗教和平理事会(“斯宗和”)邀请,以全国政协常委、“中宗和”副主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为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赴两国访问。


2018年


2月1日

“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在全国政协机关主持召开“中宗和”四届七次秘书长会议。


2月2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常荣军到中国佛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看望部分在京“中宗和”副主席,并听取意见建议。“中宗和”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


3月1日

“中宗和”第四届第五次主席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

 

3月11日

“中宗和”第四届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作书面讲话,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常荣军出席并代表全国政协办公厅讲话。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4月16日至19日

“中宗和”代表团赴印度班加罗尔出席“亚宗和”2018年度执委会会议。来自11个国家成员组织的30多位宗教界人士参会。

 

5月11日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郭军走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天主教主教团,拜访“中宗和”副主席,征求对“中宗和”工作的意见建议。

 

5月18日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郭军在上海走访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中国基督教协会,拜访“中宗和”副主席,征求对“中宗和”工作的意见建议。

 

7月10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在长沙看望“中宗和”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征求工作意见。

 

7月13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在安徽合肥看望“中宗和”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安徽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穆可发,征求对“中宗和”工作意见。

 

7月26日

“中宗和”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四届八次秘书长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参加。

 

8月27日至29日

应韩国宗教国际和平团、韩国宗教和平会议(“韩宗和”)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胡诚林等组成的“中宗和”代表团出席了在韩国首尔举行的“构建东北亚和平共同体面临的挑战”国际研讨会。

 

9月11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在政协礼堂会见“亚宗和”执行副主席、联合主席卡希尔一行。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等参加。“亚宗和”代表团应“中宗和”邀请于10日下午抵京开始访华。

 

9月11日至14日

应“中宗和”邀请,“亚宗和”领导层及“亚宗和发展与环境委员会”成员组织代表访华,在京举办“宗教与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并赴浙江参访。

 

11月1日

“中宗和”第四届第六次主席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出席并代表办公厅讲话。“中宗和”副主席杨发明主持,副主席马英林、张凤林,顾问晓敏等出席。

 

11月7日至11日

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带队,“中宗和”副主席杨发明任组长的“中宗和”考察组在云南考察,并召开“中宗和”对外交流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宗和”加强和改进工作务虚会。

 

11月13日

“中宗和”副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在拉萨听取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关于“中宗和”近期工作的汇报。郭军还看望了在拉萨的部分“中宗和”委员,并听取对“中宗和”工作的意见建议。

 

11月26日至30日

由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等组成的“中宗和”代表团,应“亚宗和”孟加拉分会(“孟宗和”)邀请赴达卡出席“以宗教对话促进世界和平”国际研讨会。

 

12月17日至20日

应“亚宗和”邀请,“中宗和”委员、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顾梦飞作为“中宗和”代表赴缅甸仰光参加了“2018年亚太跨宗教青年交流营”活动。


2019年

1月23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到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看望“中宗和”副主席、副秘书长,转达全国政协办公厅领导的新春问候,并听取对加强和改进“中宗和”工作的意见建议。


1月29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到中国道教协会看望“中宗和”副主席,转达全国政协办公厅领导同志的新春问候,并听取对加强和改进“中宗和”工作的意见建议。


3月9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到北京友谊宾馆看望部分“中宗和”副主席、委员。


3月15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率“中宗和”秘书处同志赴全国人大驻地看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及尼玛。


4月9日至13日

应“亚宗和”邀请,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副主席、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率“中宗和”代表团赴日本出席“亚宗和”执委会2019年度会议。


6月26日

受帕巴拉•格列朗杰主席委托,“中宗和”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房兴耀在全国政协机关主持召开“中宗和”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主席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郭军等参加。


7月2日

“中宗和”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邓宗良等出席。会后,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发明主持召开“中宗和”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


7月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政协礼堂接见出席“中宗和”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与会代表及嘉宾,合影留念并讲话,对新一届“中宗和”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陪同。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郭军,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等参加。


同日上午,“中宗和”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政协礼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发表书面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同日下午,“中宗和”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


同日下午,“中宗和”成立二十五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主持。“中宗和”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委员等出席。

 

7月18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秘书处工作务虚会,讨论研究新一届“中宗和”初步工作规划。

 

8月5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看望“中宗和”秘书处全体干部,研究部署工作。

 

8月17日至25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率“中宗和”代表团赴德国出席“世宗和”第十届大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宗和”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中宗和”副主席演觉、徐晓鸿等参加。

 

8月27日

“中宗和”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五届二次主席会议,通报“中宗和”代表团出席“世宗和”第十届大会情况等。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徐晓鸿、吴巍、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帕松列龙庄勐、马中平出席。

 

10月30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中宗和”在京委员学习讲座,结合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邀请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题为“世界宗教发展趋势和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我国宗教界对外友好交流”的辅导报告。副主席房兴耀、吴巍参加。

 

11月7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中宗和”五届三次主席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马英林、徐晓鸿、吴巍、马中平等出席。

 

12月11日

“中宗和”在友谊宾馆举办“跨宗教交流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书面致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并致闭幕词。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等跨宗教和平组织负责人出席,并围绕“宗教与生态文明”“宗教的文化价值”“宗教与社会和谐”作发言。“中宗和”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马英林、徐晓鸿、吴巍、马中平及部分“中宗和”委员参加。


同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在友谊宾馆会见来华参加“跨宗教交流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的外国代表。

 

12月15日至20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为组长的考察组,赴新疆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宗和’对外交往工作”开展考察并召开专题研讨会。

 

12月26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在全国政协机关与“日宗和”秘书长国富敬二、“韩宗和”秘书长金泰成举行工作会谈。

 

12月27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在全国政协机关与“日宗和”秘书长国富敬二、“韩宗和”秘书长金泰成分别进行双边工作会谈,就稳定发展友好交流及在“亚宗和”框架内深化双边合作沟通意见。

 

2020年


1月14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率“中宗和”秘书处分别赴中国佛教协会、中国道教协会、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看望“中宗和”部分在京副主席及副秘书长。


1月17日

“中宗和”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秘书长会议,“中宗和”秘书长喇灿主持。副秘书长普正、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沈斌、高叶出席。


3月31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在机关出席“中宗和”接收北京纳通公益基金会捐赠用于援助“韩宗和”“日宗和”“巴基斯坦宗和”等三国跨宗教和平组织防控疫情口罩活动。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委员赵毅武参加。


4月28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中宗和”在京委员学习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报告。“中宗和”副主席演觉、杨发明、马英林、马中平出席。


5月8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中宗和”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主席会议、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马英林、张凤林、马中平及部分理事出席。


5月25日

“中宗和”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委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会议,“中宗和”副主席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马英林、徐晓鸿、吴巍、张风林等出席。


7月28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中宗和”五届五次主席会议,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马英林、徐晓鸿、吴巍、张凤林等出席。


同日下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向聘为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的“中宗和”委员颁发聘书。“中宗和”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同日下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中宗和”委员学习讲座,邀请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报告。“中宗和”主席会议成员、部分在京委员参加。


同日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在全国政协机关出席“世宗和”视频研讨会并发言。


8月2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在拉萨会见“中宗和”赴西藏考察组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中宗和”副主席马英林等参加,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陪同。


7月29日至8月6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率“中宗和”考察组围绕“加强与改进新时代‘中宗和’对外交往工作”在青海、西藏考察。“中宗和”副主席马英林任考察组组长。期间,在拉萨召开专题座谈会,并看望部分住当地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委员。全国政协常委、“中宗和”委员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珠康•土登克珠、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五大宗教代表人士等参加相关活动。


8月27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在全国政协机关会见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雷桂龙,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委员赵毅武,就“中宗和”向西藏自治区、青海省政协捐赠医用口罩事宜座谈交流。


9月7日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发表书面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潘立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出席。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中宗和”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马英林、徐晓鸿、张凤林、马中平等出席。


9月8日

“中宗和”组织委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并敬献花篮。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徐晓鸿等参加。


10月12日

“中宗和”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和衷共济、共促福祉——分享跨宗教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国际视频研讨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并作总结发言。“中宗和”副主席演觉、徐晓鸿、张凤林等出席并发言。“世宗和”秘书长发来视频致辞,“亚宗和”执行主席、“欧宗和”主席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意大利、英国等12国的跨宗教和平组织负责人参加。


10月14日至15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副主席杨发明、张凤林在全国政协机关出席“亚宗和”执委会2020年度视频会议并发言。


10月23日至29日

“中宗和”代表先后出席世界宗教和平组织(“世宗和”)理事会视频会议以及亚洲宗教和平会议(“亚宗和”)主办的“亚洲地区跨宗教组织发展”研讨会、“妇女、信仰与外交”研讨会。


10月28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在全国政协机关出席“亚洲地区跨宗教组织发展”国际视频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中宗和”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巴拉提•拉吉甫参加并发言。


10月29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在全国政协机关出席“世宗和”理事会视频会议。“世宗和”联合主席、“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演觉参加。


11月6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中宗和”五届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马英林、马中平等出席。


11月24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中宗和”妇女、青年工作小组“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妇女、青年委员作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宗和’对外交往工作”学习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中宗和”副主席演觉、杨发明、马英林、马中平参加。


11月25日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出席“中宗和”妇女、青年工作小组学习研讨会第二次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报告。


同日下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中宗和”妇女、青年工作小组学习研讨会第三次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参会“中宗和”委员作交流发言。


12月30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在深圳出席第五届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主论坛并致辞。


2021年


1月26日

“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中宗和”副主席、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出席“世宗和”理事会视频会议。


1月27日

“中宗和”秘书长喇灿,“中宗和”副秘书长普正、高叶,“中宗和”委员朱杰、周永生、马杰出席“韩宗和”主办的东北亚和平国际研讨会视频会议。


2月2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中宗和”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主席会议。“中宗和”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马英林等出席。


3月3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在北京友谊宾馆主持召开“中宗和”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理事会会议。副主席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马英林、徐晓鸿、吴巍、帕松列龙庄勐、张凤林和部分理事参加。

3月8日

“中宗和”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作书面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中宗和”副主席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马英林、徐晓鸿、吴巍、帕松列龙庄勐、张凤林,“中宗和”部分委员参加。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


3月23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出席“世宗和”理事会视频会议。“中宗和”副主席演觉、李光富参会。


3月24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分别与“日宗和”“巴基斯坦宗和”“菲律宾宗和”主要负责人,就“亚宗和”第九届大会及领导层换届等事宜进行双边视频会谈。

 

3月25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分别与“亚宗和”现任执行主席(印度尼西亚)、副执行主席(澳大利亚)、秘书长(日本)就“亚宗和”第九届大会及领导层换届等事宜进行双边视频会谈。


3月31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与“韩宗和”主要负责人就“亚宗和”第九届大会及领导层换届等事宜进行双边视频会谈。


4月21日

“中宗和”与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宗教分论坛在海南琼海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宗和”委员、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全国人大代表、“中宗和”委员、新疆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阿布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等出席。


4月27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中宗和”五届八次主席(扩大)会议,“中宗和”副主席杨发明、徐晓鸿、马中平等出席,秘书长、部分副秘书长列席。


5月14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如何在国际上讲好中国宗教故事”专题调研情况介绍会暨“中宗和”在京委员学习报告会。“中宗和”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房兴耀、马英林、马中平,部分在京“中宗和”委员参加。


5月16日至21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率“如何在国际上讲好中国宗教故事”专题组在广东、广西调研。“中宗和”副主席徐晓鸿,部分“中宗和”委员参加。


6月17日至18日

“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分别与“马来西亚宗和”秘书长贝镇标、“印尼宗和”执委黄立群、“斯里兰卡宗和”秘书长法光就“亚宗和”第九届大会及领导层换届等事宜进行视频会谈。


6月22日至23日

“中宗和”委员、妇女工作小组组长,中国道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会长黄至安出席“亚宗和”妇女委员会视频研讨会。


6月24日至28日

“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分别与“孟加拉宗和”“巴基斯坦宗和”“尼泊尔宗和”“日宗和”“柬埔寨宗和”就“亚宗和”第九届大会及领导层换届等事宜进行视频会谈。


6月25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率领在京“中宗和”委员参观北斗卫星导航发展展览。“中宗和”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房兴耀、马英林、马中平,全国政协委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等参加。


7月2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分别与“亚宗和”执行主席山苏汀、“韩宗和”秘书长金泰成举行双边视频会谈,就“亚宗和”第九届大会筹备工作交换意见。


7月5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与“亚宗和”秘书长根本信博进行双边视频会谈,就“亚宗和”第九届大会有关事宜交换意见。


7月6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与“亚宗和”现任副执行主席、澳大利亚宗教和平组织主席卡希尔视频会谈,就“亚宗和”工作等交换意见。


7月7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中宗和”五届九次主席(扩大)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副主席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马中平出席,“中宗和”副秘书长列席。


7月12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与“亚宗和”执委国富敬二视频会谈,就“亚宗和”第九届大会筹备工作交换意见。


10月4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出席“世宗和”理事会视频会议。


10月19日至22日

“中宗和”代表团以视频方式,在京出席以“构建包容、健康、繁荣、和平的亚洲”为主题的“亚宗和”第九届大会。代表团团长、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大会环境与发展分论坛暨“宗教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代表团副团长、“中宗和”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徐晓鸿,全国政协常委、“中宗和”委员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在全体会议、分论坛发言。邓宗良在闭幕会上当选“亚宗和”副执行主席并讲话。


11月15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亚宗和”副执行主席、“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出席“世宗和”举办的“促进可持续环保”专题视频会议并发言。


11月16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亚宗和”副执行主席、“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与“亚宗和”执行主席、秘书长进行领导层视频会谈,研究“亚宗和”有关工作。


11月30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中宗和”五届十次主席(扩大)会议,审议“中宗和”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等。副主席演觉、杨发明、马中平出席。


12月8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主持召开“中宗和”五届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马英林、马中平出席。


12月9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亚宗和”副执行主席、“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在深圳出席第六届南海佛教深圳圆桌会主论坛并致辞。


3月至12月

“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出席“亚宗和”成员组织秘书长系列视频会议,积极参与“亚宗和”第九届大会筹备工作,介绍“中宗和”近期工作。


3月至10月

“中宗和”副秘书长高叶出席“亚宗和”第九届大会指导、提名、宣言起草、分论坛筹备等工作委员会系列工作会议,参与讨论“亚宗和”第九届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2022年


1月20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中宗和”副主席、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为团长,“中宗和”委员然教、杨会营、徐以骅为团员的“中宗和”代表团出席东北亚和平国际研讨会视频会议。此次会议由“韩宗和”主办,主题为“构建东北亚和平共同体面临的挑战”。


1月25日

“中宗和”秘书长喇灿作为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受邀出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与斯里兰卡-中国(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共同举办的“推动中斯友好,共建亚洲文明共同体”网络研讨会并发言,介绍中斯宗教文化交流情况,宣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2月25日

“中宗和”副秘书长高叶出席“亚宗和”秘书处扩大视频会议。


3月16日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亚宗和”副执行主席、“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出席“亚宗和”成员组织秘书长视频会议并发言,积极参与“亚宗和”事务决策。“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副秘书长于爽陪同出席会议。


4月21日至22日

“中宗和”与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宗教领袖对话”分论坛。“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宗和”青年工作小组组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等现场参会,“韩宗和”联合主席、韩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金喜中,“欧宗和”联合主席、“意大利宗和”主席萨尔维阿等国外嘉宾以视频发言方式参会。“中宗和”副秘书长于爽参与现场协调工作。


4月28日

“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应邀与“亚宗和”秘书长筱原祥哲进行视频会谈,就“亚宗和”执委会2022年度视频会议事宜沟通意见。


5月10日至11日

“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中宗和”副主席、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宗和”副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中宗和”副主席、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等“中宗和”代表作为“亚宗和”第九届执委会成员,出席了“亚宗和”执委会2022年度视频会议。

 

6月30日

“中宗和”副主席、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出席“世宗和”与联合国秘书长有效多边主义高级别顾问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专家圆桌会视频会议,主题为“信仰、治理和多边主义”。“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副秘书长于爽陪同参会。

 

7月12日

7月12日晚,“亚宗和”副执行主席、“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出席“世宗和”理事会2022年第二次视频会议。“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副秘书长于爽陪同参会。


8月25日

8月25日下午,“亚宗和”副执行主席、“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出席“亚宗和”成员组织秘书长2022年第三季度视频会议。“中宗和”副秘书长于爽陪同参会。

 

8月30日

8月30日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与“世宗和”秘书长卡拉姆进行双边视频会谈。


9月3日

9月3日上午,应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倡议,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祈祷世界和平法会”。“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中宗和”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普正为法会主法。“中宗和”秘书长喇灿等参加法会。


9月5日

9月5日上午,应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倡议,中国道教协会在北京白云观、火德真君庙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法会”。“中宗和”副主席、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孟至岭、袁志鸿,“中宗和”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高澄等主持法会。“中宗和”副秘书长于爽等参加法会。

 

9月29日

9月29日,“中宗和”委员、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林曼红出席“亚宗和”妇女委员会举办的“反对贩卖人口”线上研讨会。

 

11月1日

11月1日晚,“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在全国政协文史馆出席“世宗和”理事会第四季度视频会议。“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副秘书长于爽陪同参会。

 

11月24日

下午,“亚宗和”副执行主席、“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出席“亚宗和”成员组织秘书长会议第四季度视频会议。“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副秘书长于爽陪同参会。

 

12月21日

12月21日,“中宗和”与“世宗和”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宗教文化与生态文明”国际研讨会以线上方式成功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作书面致辞。“中宗和”副主席杨发明主持会议,“中宗和”副主席演觉、李光富、马英林、徐晓鸿出席并发言,“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副秘书长于爽等参加。“世宗和”秘书长卡拉姆以视频方式作开场致辞,来自亚洲、美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的近20个国家的宗教界代表人士、专家学者等60多人出席。

 

2023年

 

2月11日

2月11日,“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帕松列龙庄勐,“中宗和”委员崇化、张高澄、代俊峰、高成、顾静琴,“中宗和”秘书长喇灿以线上方式出席主题为“构建东北亚和平共同体面临的挑战”2022年东北亚和平国际研讨会并发言。“中宗和”副秘书长于爽陪同参会。

 

2月23日

2月23日,“中宗和”副主席演觉主持召开“中宗和”五届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会议审议“中宗和”2022年度工作总结(草案)、2023年度工作要点(草案)等文件。副主席李光富、马英林、马中平出席。

 

3月2日

3月2日,“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出席“亚宗和”成员组织秘书长视频会议。

 

3月7日

3月7日,“中宗和”副主席房兴耀主持召开“中宗和”五届五次理事会议。会议审议“中宗和”2022年度工作总结(草案)、2023年度工作要点(草案)等文件。副主席演觉、李光富、杨发明、徐晓鸿、吴巍参加。

 

3月9日

3月9日,“中宗和”会召开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听取“中宗和”2022年度工作总结、通报2023年度工作要点等。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作书面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茂于出席并讲话。“中宗和”副主席李光富主持,副主席演觉、杨发明、房兴耀、徐晓鸿、吴巍、帕松列龙庄勐,秘书长喇灿等出席。

 

3月31日

3月31日,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与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主题为“万物并育、大道同行——共臻人类文明互鉴新境界”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宗教和合与文明互鉴”分论坛,邀请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宗教和平组织(“拉美宗和”)秘书长埃利亚斯参会,“中宗和”青年工作小组组长印顺、“中宗和”副秘书长于爽出席。

 

5月24日至25日

2023年5月24日至25日,以“中宗和”副主席演觉为团长,“中宗和”副主席李光富,“中宗和”副主席房兴耀,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耿卫忠,“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副秘书长于爽等为团员的“中宗和”代表团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宗和”执委会2023年度会议。

 

11月8日至11日

11月8日至11日,由 “中宗和”主办的第二届“跨宗教交流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东帝汶、意大利、秘鲁等国家的宗教和平组织代表、宗教界人士及专家学者近30人参加会议。

 

12月6日至8日

2023年12月6日至8日,以“中宗和”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海为团长的“中宗和”代表团赴日本出席主题为“构建东北亚和平共同体所面临的挑战”的2023年东北亚和平国际研讨会并发言。“中宗和”副秘书长于爽,“中宗和”委员窦文、朱杰、马杰与会。

 

2024年


1月19日

1月19日,“中宗和”秘书长喇灿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宗和”大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宗和”副秘书长于爽陪同参会。

 

2月12日

2月12日晚,“中宗和”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出席“世宗和”理事会视频会议。“中宗和”秘书长喇灿、副秘书长于爽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