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5日在京召开座谈会,邀请参加“蜀道文化线路保护与申遗”调研组的部分成员,四川、陕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就落实调研的初步成果,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座谈。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会上围绕9月份调研的相关情况,对蜀道保护与申遗提出建议,并对陕西、四川两省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作为跨越多省区的线性文化遗产,蜀道文化线路的保护与申遗工作需要建立高效的跨省交流沟通机制,统筹规划、部署相关工作,应建立专业评估机制,成立专家组,组织系统、深入的保护研究工作,准确评估沿线相关文物的价值,摸清文化线路的资源情况和保护现状,尽快编制专业保护方案,加大经费投入力度,拓宽融资渠道,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到蜀道的保护中来。
  本次座谈会正值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刚刚闭幕之际举行。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应当在加强文物遗产管理的前提下,重视对蜀道文化遗产的展示,采取具体措施,加大推介力度,切实让沿线人民能够从蜀道的保护与申遗工作中受益,体现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成果全民共享的理念和精神。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主持。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分别在会上介绍了两省蜀道文化线路保护与申遗工作的部署情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