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孙中山遗墨》首发式在京举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1-10-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3日在京举行《孙中山遗墨》首发式。
  为了更好地纪念辛亥革命,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持编辑,华宝斋富翰文化有限公司出版发行了《孙中山遗墨》一书。该书收录了孙中山先生亲自撰写著作30多篇,包括《建国大纲》、《孙逸仙自传》、《三民主义》、《孙文学说》等珍贵手稿。文稿内容涵盖孙中山先生的政治思考、建国方略、学术思想,是一部具有研究价值和文献价值的资料汇编。《孙中山遗墨》的编辑出版对于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学习和宣传孙中山先生的民主平等思想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首发式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由华宝斋富翰文化有限公司向中央档案馆、国家图书馆和民革中央、全国政协机关图书馆及北京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等单位赠送《孙中山遗墨》一书。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崔占福在首发式上讲话。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及中央档案馆、国家图书馆、浙江省新闻出版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约70人出席首发式。首发式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主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