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2007年5月大事记

2008-02-26

 6日至13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国家体育总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在云南省就“发展我国残疾人体育”进行专题调研,并考察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

  7日至12日

  应贾庆林主席邀请,阿尔巴尼亚议长托帕利一行11人来华访问。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托帕利并为代表团访华举行欢迎宴会;王忠禹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

  9日至10日

  由“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在四川省成都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张思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耀邦主持召开“我国西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题组座谈会,听取中农办、农业部、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发展、支持和促进我国现代农业情况的介绍。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

  9日至17日

  以张梅颖副主席为团长、沈士团委员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33人,就“高校贷款情况”在重庆市、湖北省进行视察。

  9日至21日

  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江家福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12人,就“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情况”在青海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调研。

  10日

  第八期全国政协委员学习研讨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贾庆林主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顺利办好这期研讨班,标志着十届全国政协提出的“每位全国政协委员届内集中学习一次”的任务基本完成。王忠禹副主席主持开班仪式。郑万通秘书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蒙等出席开班仪式。171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本期研讨班。

  王忠禹副主席主持会议,听取经济委员会“推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专题组赴北部湾新区调研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专题调研及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作出部署。郑万通秘书长出席会议。

  罗豪才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秘书长马尔祖基·阿里为团长的印度尼西亚民主党代表团。徐匡迪副主席在京会见美国亚洲协会名誉会长卜励德大使一行。

  10日至12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关于民族教育问题”调研组在河北省承德进行调研。

  10日至16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关于海洋经济发展战略问题”专题调研组一行13人在浙江省进行调研。

  10日至6月1日

  以张思卿副主席为团长,卢荣景、程安东常委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常委视察团一行16人,就“黄河沿岸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情况”在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和山东八省区进行视察。

  11日

  经济委员会“推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专题组召开会议,邀请商务部和海关总署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座谈北部湾新区保税港区和保税物流体系建设问题。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办“司法活动规律与司法改革”专题报告会,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介绍我国司法改革相关情况。

  11日至13日

  京昆室与文化部艺术司、中国京剧院联合举办的“国家重点京剧院团·北京论坛”研讨会在中国京剧院召开。

  13日

  全国政协第53期干部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13日至17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三下乡”慰问团一行55人在山西省太原、运城慰问演出。

  14日

  罗豪才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卢旺达总统卡加梅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14日至22日

  经济委员会“粮食基地建设与粮食安全”专题组在湖北、湖南调研。

  14日至26日

  港澳台侨委员会在香港、澳门、深圳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港澳政协委员在港澳社会生活中的作用问题”进行调研。

  15日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郑万通秘书长参加。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北京市政协、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和谐社会与法治建设”研讨会。贾庆林主席会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王忠禹、罗豪才、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罗豪才副主席、中国法学会会长韩杼滨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提案委员会与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召开“京杭大运河保护和申请世界文化遗产”提案办理协商会。

  15日至22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组一行10人在江西省调研。

  16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北京市政协联合举办各省(区、市)政协社法委“和谐社会与法治建设”座谈会,围绕政协如何在构建和谐社会和法治建设中发挥作用进行研讨。

  16日至21日

  经济委员会“我国西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题组一行,在重庆市就发展现代农业中的农业产业化、开发性金融与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问题进行调研。

  16日至27日

  港澳台侨委员会海峡两岸青少年交流工作调研组一行13人在陕西、广东、江苏、上海进行调研。调研活动由港澳台侨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和民革中央共同举办。

  17日

  刘延东、张克辉副主席在福建省福州出席第二届世界闽商大会开幕式。

  李贵鲜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18日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访华的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郑万通秘书长参加。

  周铁农副主席在安徽省合肥出席2007年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开幕式。

  国家信访局、全国政协办公厅信访局邀请部分委员就“如何创新信访制度及发挥政协委员在信访工作中的作用问题”召开座谈会。

  18日至31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专题调研组一行9人在陕西、四川调研。

  21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青少年素质教育”调研组一行10人赴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调研。

  21日至28日

  周铁农副主席率领全国政协、民革中央、最高人民法院联合调研组,在厦门、武汉、大连等地就海事法院管理体制改革问题进行调研。

  22日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变革谋胜利工会联合会主席安娜?博格及其率领的代表团。董建华副主席参加。

  22日至31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关于农用地转(征)用情况”专题调研组一行16人在山东、江苏调研。

  24日

  徐匡迪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24日至29日

  “中宗和”代表团一行9人,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宗和”2007年度执委会议。

  24日至31日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文史工作”专题组一行赴安徽、江苏进行调研。

  24日至6月2日

  经济委员会“我国西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题组一行在云南、贵州进行调研。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任顾问。

  25日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郑万通秘书长参加。

  25日至29日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四川、重庆进行“新形势下政协文史工作”专题调研。

  27日

  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会见以刘健民为团长的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访华团一行28人。

  28日

  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一、听取关于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二、审议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王忠禹、廖晖、刘延东、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张怀西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出席。

  29日

  郑万通秘书长在湖南省长沙出席全国政协研究室工作情况交流暨年鉴工作会议并讲话。

  29日至30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湖北省武汉召开“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研讨会,就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现状和存在问题、农村社会保障的公共改革支撑体系、农村社会保障制度立法体系、农业劳动力转移后的社会保障关系处理等问题进行研讨。

  30日

  贾庆林主席在中国美术馆参观“詹建俊艺术展”。

  全国政协第54期干部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王忠禹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提案委员会就优秀提案推荐工作召开部分提案承办单位座谈会。

  31日

  提案委员会就优秀提案推荐工作邀请科技部等20余家提案承办单位进行座谈。

  外事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就“以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国家软实力建设”专题协商会议题进行研讨。

来源:全国政协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