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2007年6月大事记

2008-02-26

1日

  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在政协礼堂会见以颜纯民为团长的台湾台南县医师公会医疗访问团。

  1日至4日

  贾庆林主席在广西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地,就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调研。王忠禹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等随同参加调研。

  1日至7日

  全国政协委员赴内蒙古视察团一行17人,就“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在包头、鄂尔多斯、巴彦淖尔等地进行视察。

  3日至12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影视作品和音像制品分级管理”专题组在上海广东调研。

  4日

  李兆焯副主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

  经济委员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召开专题研讨会,邀请十个部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云南贵州四川省和重庆市政协领导,有关民主党派同志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加快北部湾新区开发与建设问题。王忠禹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郑万通秘书长主持会议。

  4日至6日

  外事委员会与云南省政协在昆明共同举办“云南海外经济合作促进会暨中国(云南)与南亚旅游文化合作论坛”。

  5日

  徐匡迪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以蒙特格梅利为团长的拉美地区省长组织代表团。

  提案委员会就“解决百姓住房问题”方面的提案召开现场办理协商会。

  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会见以香港信和集团副总裁黄永光先生为团长、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先生为副团长的第三期香港青年领袖国情班访问团一行。

  5日至15日

  以周铁农副主席为团长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0人,就“企业污染减排指标的贯彻执行情况”在辽宁沈阳、辽阳、鞍山、大连等地进行视察。

  6日

  廖晖、刘延东、董建华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举办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

  外事委员会“加强公共外交”调研组召开会议,就“加强迎接奥运中的公众外交”问题听取北京市政协、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6日至8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在天津就“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进行调研。

  6日至10日

  澳门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17人,对江苏省苏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

  6日至20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钮茂生率委员会代表团一行6人在巴西、阿根廷访问。

  7日

  贾庆林主席在中国美术馆参观“娄师白艺术展”。

  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会见以李国夫为团长的西日本中华总商会访华团一行10人。

  7日至12日

  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重庆市考察。张怀西副主席参加考察。

  7日至14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节能减排和能源可持续发展”专题调研组一行15人在山西调研。

  7日至16日

  经济委员会“我国西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题组一行在陕西青海就我国西部发展现代农业的若干重要问题进行调研。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任顾问。

  8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主办,人民政协报社、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共同承办的“发展中医药高峰论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9日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建设部、国家文物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7中国沈阳“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博览会”开幕式在沈阳市世博园举行。陈奎元副主席出席。

  10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关于海洋经济发展战略问题”专题调研组一行13人赴山东省调研。

  11日至18日

  经济委员会“粮食基地建设与粮食安全”专题组在黑龙江省调研。

  11日至22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宗教院校建设和人才培养”专题调研组在北京、上海、江苏调研。

  12日

  黄孟复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为苏里南副总统萨灸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12日至17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宁波、上海,考察体育俱乐部和民办体育教育工作。

  12日至23日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河北、山西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专题调研。

  15日

  徐匡迪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北京国情之旅团”。

  15日至7月2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基层政协建设情况”专题考察组一行10人在江西湖南、江苏调研。

  16日

  全国政协第55期干部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徐匡迪副主席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16日至28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专题组一行14人在甘肃、青海调研。

  17日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参加“王宽诚先生诞辰100周年暨中国科学院与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合作20周年纪念大会”的香港著名实业家、爱国人士、全国政协原常委王宽诚先生的亲属。刘延东副主席陪同会见。

  18日

  李贵鲜副主席在重庆市出席重庆直辖10周年庆祝大会。

  罗豪才副主席在约旦首都安曼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二届企业家大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专题考察组召开会议,听取工商总局、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

  18日至23日

  经济委员会“加快发展信息服务业”专题组一行6人在日本考察。

  19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委员意见。

  李贵鲜副主席会见应全国人大常委会邀请来华访问的捷克参议院副议长里斯卡一行。

  19日至29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考察组在江西福建考察。

  20日

  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京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向大会发来贺信。贾庆林主席和第61届联大主席哈亚女士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开幕式前,贾庆林主席会见哈亚女士和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并与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合影。开幕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主席王忠禹主持。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协会成员组织,7个特邀国际组织和2个观察员组织的代表约20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王忠禹副主席主持召开国际协会全体会议,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副主席麦罗雷斯、世界粮农组织代表吕克·盖尤作为会议邀请的贵宾分别在会上发言。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索马维亚发表录像讲话。阿尔及利亚经社理事会等二十多个成员组织的代表围绕“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建设和谐世界”的会议主题作大会发言。会议审议并通过成果文件《北京宣言》。

  提案委员会就“提高国有企业退休老职工工资待遇问题”方面的提案,召开办理协商会。

  20日至27日

  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界)赴湖南省考察团一行24人,就“中国文化走向世界问题”在湖南进行考察。

  20日至28日

  全国政协农业界委员赴河南省视察团一行9人,就“加强农业科技支撑,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情况在河南省郑州、许昌、南阳等地进行视察。

  21日

  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闭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经社理事会和类似组织国际协会主席王忠禹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会议审议并通过国际协会工作报告,选举巴西经社理事会基亚主席为新一届主席,确定巴西承办2009年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推举王忠禹为国际协会名誉主席,选举包括中国经社理事会在内的12个成员组织为新一届管委会成员。

  李蒙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宴会。

  李蒙副主席会见赞比亚国防部长姆蓬博。

  21日至29日

  全国政协(农业界)委员视察团一行20人,就“加强农业科技支撑,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在广东视察。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关于卫生执法监督体系建设问题”专题组在福建调研。

  22日

  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盟经社委员会主席迪米特里亚迪斯一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全国政协秘书长、中国经社理事会副主席郑万通等会见时在座。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和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迪米特里亚迪斯共同主持召开中国经社理事会与欧盟经济社会委员会圆桌会议第一次会议。双方就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通过联合声明。

  张怀西副主席在浙江省宁波出席“纪念王宽诚先生诞辰100周年暨《王宽诚研究》首发式”活动。

  23日至29日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关于卫生执法监督体系建设问题”专题组在福建进行调研。

  23日至7月4日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代表团人出访法国、比利时、荷兰,就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等问题与上述三国有关部门进行交流。

  25日

  港澳台侨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国家广电总局共同主办的“香港回归十载电影界大型晚会”在政协礼堂举行。周铁农副主席会见香港电影界访京团成员并讲话。

  26日

  提案委员会就民建中央提出的“关于整合用好财政支农专项资金的提案”,召开办理协商会。张榕明副主席出席。

  李贵鲜副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出席国家主席胡锦涛为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访华举行的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举办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作《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的外交工作》的报告。

  26日至7月8日

  应蒙塔纳论坛主席卡特隆、奥地利联邦议会和罗马尼亚参议院邀请,徐匡迪副主席率团赴摩纳哥出席蒙塔纳论坛第十八届年会并访问奥地利和罗马尼亚。

  27日

  廖晖、刘延东副主席在首都博物馆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10周年成就展”开幕式。

  外事委员会“加强公共外交”调研组赴北京奥运大厦就“迎接奥运中的公众外交”问题听取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28日

  贾庆林主席在北戴河干部培训中心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地市级政协主席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并作重要讲话。王忠禹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参加看望。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政协礼堂召开“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研讨会。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至30日

  贾庆林主席在河北省唐山就南堡油田和曹妃甸工业区建设进行调研。王忠禹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随同参加调研。

  29日

  张思卿、李蒙副主席在政协礼堂出席“和谐颂——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中国著名画家作品展”开幕式。

  由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办,中国文史出版社承办的“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征文颁奖活动”在政协礼堂举行。陈奎元、张怀西副主席出席。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青藏铁路开通对沿线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考察组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作题为“充分发挥青藏铁路作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青藏铁路对沿线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关系的影响”的情况介绍。

来源:全国政协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