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2007年11月大事记

2008-02-26

 2日,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在常委会议厅开幕。贾庆林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蒙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王忠禹副主席主持开幕会。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出席会议。

  5日,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家宗教局、民进中央、中国佛教协会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纪念赵朴初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先后讲话和发言。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讲话,副主席张怀西,秘书长郑万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刘柏年、金日光、黄璜、圣辉、刘江,有关方面负责人,赵朴初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和各宗教的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5日至8日,贾庆林主席先后到汉中、西安等地,深入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工业企业、科研院校进行调研。郑万通秘书长陪同调研。

  6日至7日,由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政协暨各省区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杭州举行。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其炎主持会议。

  6日至8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会同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省市政协在贵阳召开第四次武陵山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回顾总结这几年的工作,继续推动武陵山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贾庆林主席向座谈会发来贺信。王忠禹副主席出席并讲话。钮茂生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6日至9日,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安徽省合肥召开“第十届全国政协暨地方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张梅颖副主席出席。

  7日,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在政协礼堂召开。李贵鲜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周铁农副主席出席。

  8日,贾庆林主席在西安出席2007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并作演讲;开幕式结束后,贾庆林主席会见出席论坛的蒙古国副总理恩赫赛汗。

  12日,全国政协在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1周年。王忠禹副主席主持纪念仪式。李贵鲜副主席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代表民革中央,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代表中共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分别向孙中山先生雕像敬献花篮。韩启德副委员长,罗豪才、周铁农、黄孟复、李蒙、张榕明副主席出席纪念仪式。

  13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台胞在大陆经商的法律环境”专题调研组在广东、福建、江苏调研。

  14日,全国暨地方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政协礼堂开幕。贾庆林主席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王忠禹、李蒙、张榕明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陪同会见与会代表。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陈邦柱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5日,贾庆林主席在政协礼堂出席《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湖北作品展》开幕式。郑万通秘书长主持开幕式。张思卿副主席代表全国政协讲话,湖北省政协主席王生铁致词。王忠禹副主席出席。

  17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贾庆林主席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致贺词。黄孟复副主席代表全国工商联第九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刘延东、张思卿副主席,孙孚凌同志出席开幕式。

  20日,王忠禹副主席在政协礼堂会见以韩国宗教和平会议主席崔根德为团长的“韩宗和”代表团一行。

  21日,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在政协礼堂举行。贾庆林主席等领导为优秀提案获奖代表和先进承办单位代表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国务院副秘书长焦焕成讲话。郑万通秘书长主持会议。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蒙、张梅颖副主席参加会议。

  23日至24日,“全国政协暨各省区市政协经济(农业)委员会工作经验总结交流会”在浙江省宁波召开。

  26日至27日,全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贾庆林主席出席开幕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王忠禹副主席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郑万通秘书长作工作报告。李贵鲜、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张怀西、张梅颖副主席出席会议。

  28日至29日,全国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贾庆林主席出席开幕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王忠禹副主席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郑万通秘书长作工作报告。罗豪才、周铁农、张榕明副主席出席会议。 

 

来源:全国政协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