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一界二次会议新闻中心 > 记者信箱

问:我想问一个关于外国记者进入采访场地的问题(彭博通讯社记者在2日政协会议新闻发布会的提问 )

日期:2009-03-05  来源:全国政协网

 [问]:我想问一个程序性的问题,就是关于外国记者进入采访场地的问题。比方说在今天政协代表进入铁道大厦的时候,外国记者是不允许被进入的,但是来自国内的一些媒体,比如财经杂志就可以进入,我想请您解释一下在外国和国内媒体记者进入场地的不同操作方面有什么原因?如果不能给我这个解释的话,是否能够向我们保证至少在两会采访期间,外国和国内媒体记者有进入采访区域的同等权利?

 [答]:本次会议欢迎中外记者采访。按照《外国常驻新闻机构和外国记者采访条例》规定,经被采访人同意,即可进行采访。两会新闻中心设在梅地亚饭店,负责接待外国记者。您可以向两会新闻中心提出采访申请,由新闻中心帮助联系政协委员。对中外记者开放的活动,一般提前一至两天在全国政协网、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外交部网上公告,欢迎届时前往采访。如有问题,请致电两会新闻中心政协新闻组查询(电话68522262)。祝您采访顺利。